•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超前部署 電動車熱浪由陸襲歐
      • 《聯合晚報》,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 2020/5/30 上午0:00
      • 242

      雖然今(2020)年這波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電動車的短期銷量,但只要各國補助政策及節能減碳目標不變,電動車依然會是汽車產業的下一個主角。富邦證券表示,受到美中貿易戰及中國大陸經濟成長放緩影響,去年全球汽車銷售衰退5%,但電動車銷售卻逆勢成長10%,隨著電動車熱浪從大陸轉向歐洲,亦將有助於整體電動車的發展,是值得投資人持續關注的產業。

      大陸已經連續好幾年穩居全球最大電動車市場,以去年為例,大陸電動車銷量達120萬輛,占有全球超過50%的市場份額,但跟前年相比下滑4%,主因為大陸官方在去年下半年開始減少對電動車的購車補助,使得去年下半年大陸電動車銷售量大幅下滑。不過,今年初為了安定電動車供應鏈信心,大陸官方言明不再下砍補貼,預估今年大陸電動車銷售可望恢復正成長。

      此外,美中貿易戰後,大陸官方為了去除被外國廠商所詬病的產業補助政策,已取消電動車白名單制,預估有利外國電動車廠商進軍中大陸場。富邦證券表示,以Tesla為例,透過大陸官方補貼,去年底已順利使上海工廠開始量產,並順利投產Model 3。而Tesla更將大陸官方的購車補貼回饋給消費者,對Model 3進行大降價。以Tesla的品牌影響力再上合理的價格,預估將加快大陸電動車產業汰弱留強,使得大陸電動車市場重新洗牌。

      Tesla從去年第三季開始已經連續二季的獲利,去年營收246億美元,交付36.7萬輛電動車,成長達五成。在上海廠投產的加持下,估計今年Tesla電動車出貨量可以超越50萬台。雖然今年受新冠肺炎影響汽車產業普遍表現不佳,但是Tesla在第一季依然交出比去年同期暴增40%的交車量,有8.8萬台電動車出貨,維持原先的銷售目標。

      Tesla除了在美國及大陸的電動車工廠外,目前已經計畫在汽車產業傳統大國德國設立工廠,預計2021年可望量產。富邦證券表示,Tesla積極擴廠計劃,以及資本市場給予的高市值,充分顯示電動車將成為汽車未來的主流。因此,這股電動車風潮,也將開始轉向歐洲汽車產業。

      富邦證券預計,今年電動車熱浪將從大陸轉向歐洲,將有助於整體電動車的發展,值得投資人持續追蹤產業發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