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航空貨運價 雙十一前喊漲
      • 工商時報,張佩芬/台北報導
      • 2020/10/24 上午4:40
      • 137

      航空貨運市場美國線10月20日前後才剛調高運價,華航23日一早發出通知,11月2日起美國線運價調升35%,如果漲足,每公斤運價將破新台幣400元。大陸市場本周已調升運價,每公斤自人民幣50元提高到55~60元,歐洲線也有航空公司宣布11月1日起要漲10%~15%,搶攻雙十一商機。

      攬貨業者指出,今年第四季原本就預估航空貨運市場會很旺,而大陸十一長假過後工廠快速復工,接單狀況很好,加上蘋果iPhone 12、Sony Xperia 5 II等新款智慧型手機熱銷,萬聖節與耶誕節貨品趕出貨,另因海運已經很難趕上節日銷售,海轉空的貨物逐漸增加,市場一位難求。

      目前台灣市場運往美西的貨載,每公斤運價在新台幣270到300元之間,如果漲幅真有35%~40%,運價就會破400元,美國東岸的運價已與西岸大幅拉近,恢復新冠肺炎疫情前的正常差價,每公斤僅比西岸多約10元,不像今年5月價差一度高達120元。

      大型攬貨業者分析,台灣市場運價明顯高於大陸市場,主要是東南亞有不少貨載經過台灣轉運,11月初的漲價方案實現比例會很高,美西實際運價每公斤應該在新台幣340元左右,美東約350元,若電子業有需要搶運的急單就會再攀高。

      歐洲線已有領導型的航空公司23日通知11月1日起運價要調升10%~15%,目前歐洲線每公斤運價在新台幣180到195元間。

      雙十一貨品已進入備貨高峰,接續有美國11月27日黑色星期五、雙十二等百貨電商大促銷,熱潮一波接一波。

      去年第四季旺季高峰,市場運價美西線最高有到每公斤新台幣150元,不過第三季淡季僅有80元,今年疫情發生後,市場運價是去年的二到五倍,業者估計到農曆年前都不會出現淡季現象。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