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Alphard熱門 紅到對岸來搶貨
      • 《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 2023/6/9 上午0:00
      • 200

      和泰車將於6月22日發表Toyota Alphard改款新車,發表時間比一般認為的7月更早,而且是與日本市場同步;連中國大陸車商也透過各種方式前來搶貨,再出口到大陸市場賺差價。

      和泰車旗下有兩款老闆等級的豪華商務車,Toyota Alphard與Lexus LM都是熱門車款,下訂單候車的名單相當長,不只挹注交車數量、營業額,而且更因為買車的需求遠高於供車,也幾乎沒有議價空間,成為和泰車重要的獲利來源之一。

      和泰車在今年第1季得原廠近7,000輛的Lexus配額,帶動和泰車Lexus單月供車數量持續創高,單月銷量甚至直達3,000輛。其中Lexus LM更從中國大陸搶下可觀的配額,一口氣消化不少排隊的訂單。

      和泰車今年首季稅後純益50.6億元,年增17.9%,每股純益9.27元,稅後純益與每股純益均創單季新高。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先前被問到,今年推估全年獲利能否達到第1季的四倍時,蘇純興說,第1季的LM交車數很可觀,後續沒這麼多LM可交,恐怕不能都比照第1季的獲利表現。

      和泰車引進這兩款老闆最愛座車之後,不只台灣消費者挹注可觀訂單,大陸車商也透過各種人頭方式,企圖從台灣拿到車後直接再出口到大陸市場賺差價。雖然對和泰車來說都是賣新車,但汽車銷售對象超出合約範圍,也讓和泰車傷腦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