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歐洲線飆漲 長榮超前部署營運衝
      • 工商時報,王淑以/台北報導
      • 2020/12/2 上午4:40
      • 287

      貨櫃航運歐洲線運價在第四季高角度大漲93.79%,上周更以2,091美元/TEU(20呎貨櫃),再創新高價。適逢年底歐洲線合約價簽訂期限,預期將調漲23%,對長榮而言是利多不斷,長榮表示,10艘專營歐洲線2.4萬TEU貨櫃船,2021年陸續交船投入營運。

      今年初貨櫃航運亞洲至歐洲航線運價每TEU為1,124美元,但因新冠肺炎疫情擴散,歐洲各國開始封鎖,限縮經濟活動,貨量也隨之下滑,一直到3月中旬一度跌到每TEU為725美元,自10~11月開始,隨著市場缺櫃的情形越來越吃緊,亞洲至歐洲航線每TEU的即期市場運價也跟著水漲船高,上周每TEU已經漲破2,000美元,達2,091美元,一周上漲27.19%,再刷新歷史新高,單周漲幅創2016年9月第一周新高,光是第四季以來,歐洲線已上漲了93.79%,今年高低價相較,漲幅更大188.41%,逼近兩倍。

      由於北美航線運價處在高峰不遂,歐洲線、東南亞航線第四季大漲,歐洲線占長榮營收比重30%,北美線30%,因為長榮歐洲線多數採現貨價為主,合約價比重低,長榮10日公布11月營收,將有望再創下新高。

      此外,適逢年底前歐洲線合約價簽訂期,總部位於丹麥哥本哈根的國際航運研究機構Sea-Intelligence在日前的報告中指出,亞洲至歐洲航線近期運價快速攀升,進而推升年度合約運價水準,預期2021年亞歐市場的合約價將比今年調漲23%。

      今年貨櫃航運市況大榮景,長榮兩年前抓住景氣谷底期投入造船計畫,精準趕上此波景氣大循環,長榮表示,其中五艘1.2萬TEU貨櫃船已投入北美航線外,2021年尚有15艘。

      長榮也針對歐洲線訂造10艘全球超大型2.4萬TEU貨櫃船將在2021年陸續交船。挾著天時、地利、人和等利多,長榮今年第四季及2021年營運看法正面且樂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