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巧新新產線 獲FCA、BMW訂單
      • 工商時報,劉朱松/雲林報導
      • 2020/10/24 上午4:40
      • 233

      巧新(1563)耗時三年規劃的屏東新廠一貫化「淨成形鍛造輪圈」專用生產線,將成搶單利器,今年第三季陸續取得包括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FCA)、BMW集團等國際級車廠認證下單,預計今年第四季開始進行試、量產。

      巧新董事長黃聰榮說,屏東廠一貫化淨成形專用生產線初期產品供應FCA、BMW等兩家,知名跑車品牌保時捷(Porsche)近期會認證,未來可擴大該專用生產線的營運規模。其中FCA訂單已開始試量產,對方還有增量計畫。

      黃聰榮指出,電動車因高度輕量化需求及強調輪圈的空氣動力學發展,有望帶動淨成形鍛造輪圈需求持續增溫;隨著經濟規模放大,將有效降低鍛造鋁圈的平均成本,收到加速應用的效果,將有助於巧新擴大營運成長動能。

      巧新屏東廠土地、廠房與第一期設備今年正式營運,並取得IATF16949認證,初期客戶為歐、亞洲三家知名車廠,可為公司今年營運增添動能。巧新屏東廠主要從事鍛造、機械加工、拋光、塗裝及熔煉;未來屏東廠三期完工後,巧新屏東廠的鍛造鋁合金輪圈年產能將達100萬顆,高於雲林斗六廠的70萬顆。

      巧新指出,旗下鍛造鋁合金輪圈產品,不但具有高度客製化能力,且在相同尺寸下鍛造輪圈的重量,平均可較鑄造輪圈輕15%至25%,強度可增加35%;今年巧新新增二款歐洲品牌電動車輪圈訂單,可見鍛造鋁圈已成為汽車輕量化技術進程上,不可或缺的一環。巧新9月合併營收5.37億元,月增29.7%、年減0.89%,創今年單月營收新高;累計前九月合併營收37.41億元、年減18.22%。

      巧新認為,歐美車廠自今年8月暑休過後,加速客製化輪圈的拉貨需求,貢獻巧新客製化輪圈的營收比重站穩78%的水準,凸顯巧新近九成客戶比重為豪華汽車品牌客戶。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