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淡海智駕電巴 明起混合車流測試
      • 中國時報,葉德正/新北報導
      • 2020/11/27 上午4:40
      • 240

      新北交通局今年在淡海新市鎮推出無人智駕電動巴士計畫,目前進入最後「混合車流測試」階段,市府已向交通部申請補助,預計明年下半年擴大規模,從原本2站擴增至5到6站,路線也將延伸至新市二路、沙崙路等地,並增加至3台車輛,服務更多民眾。

      逾1萬3千人體驗

      交通局指出,市府推出「智駕電巴168」從淡海輕軌崁頂站到美麗新影城站,來回約1.2公里,採智慧運輸的無人駕駛,解決公共運輸人力短缺問題。

      交通局綜合規畫科長吳政諺指出,新北市是全國第一個將智慧電動巴士導入公共運輸系統的城市,今年4月在封閉環境經過3個月不載客測試運行,接續8月在半封閉環境歷經近4個月載客測試,截至11月22日止,載客人數已達1萬3815人。

      暫停載客 12月8日起恢復

      吳政諺說,智駕電動巴士將進入最後第三階段的混合車流測試,將撤除淡水區新市六路2段及義山路2段的交通桿,汽、機車混流,可使智駕電巴的反應行為更加擬真,11月28日起至12月7日暫停載客,8日起恢復載客。

      混合車流測試期間,重要路口會有義交協助指揮交通,若有任何交通事故,也會以一般公路交通肇事鑑定。

      吳政諺說,目前計畫只到年底,但交通局已向交通部申請新計畫,預計明年下半年上路,新計畫擬增加站點至5到6站,路線擴增到新市二路、沙崙路,車輛也將由目前的1輛增加到3輛。

      吳政諺指出,歷經8個多月測試,穩定性不錯,但也曾發生感應器過於靈敏、急煞車的情況,經過業者調校後,煞車與電腦判讀秒差越來越小,今年計畫結束後將全面檢討。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