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國封境 暫停外國人進入
      • 工商時報,賴瑩綺/綜合報導
      • 2020/3/28 上午5:30
      • 155

      新冠肺炎在歐美大流行,為防範境外案例大規模移入中國,造成疫情二度擴散,中國外交部等26日深夜緊急宣布28日起暫停外國人持目前有效的簽證和居留許可入境。

      另外,民航部門也要求境內外航空公司,將來往中國航線減少至每周僅剩一班。

      中國國家衛健委27日公布數據顯示,26日當天新增確診病例55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占54例。

      截至目前境外輸入確診病例達595例。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6日主持召開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時指出,要落實防境內疫情反彈措施,做好境外疫情經陸路、水路輸入防控工作。

      中國外交部、國家移民管理局等26日晚間11時公布「關於暫時停止持有效中國簽證、居留許可的外國人入境公告」,指鑒於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範圍快速蔓延,中方決定自28日凌晨0時起,暫時停止外國人持目前有效到中國的簽證和居留許可入境。

      中國還將暫停外國人持APEC商務旅行卡入境,暫停口岸簽證、24小時、72小時和144小時過境免簽、海南入境免簽、上海郵輪免簽、港澳地區外國人組團入境廣東144小時免簽、東協旅遊團入境廣西免簽等措施。

      但公告提到,持外交、公務、禮遇、C字簽證入境不受影響。

      若外國人需赴陸從事必要的經貿、科技等活動,或出於緊急人道主義需要,可向中國駐外使領館申辦簽證。

      外國人持公告後簽發的簽證入境不受影響。

      另一方面,中國大幅減少與各國航班。

      中國民航局26日公告,規定國內航空公司調整國外航線,赴任何一個國家的航線只能保留一條,外國航空公司也只能保留一條到中國的航線,且每條航線每周營運班次不得超過一班。

      民航局規定各航空公司須根據上述要求提前向民航局申請預先飛行計畫,經調整後航班計畫將從3月29日起執行。

      此外,各航空公司必須在抵離中國的航班上採取嚴格的防控措施,客座率不得高於75%。

      民航局指出,之後根據疫情防控需要,或公布進一步收緊國際客運航班總量政策。

      中國外交部則指出,這是應對當前疫情,參考多國作法後不得已採取的臨時性措施,會與各方保持密切溝通,並根據疫情形勢調整上述措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