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赴中航班 恐19日起喊卡
      • 工商時報,李書良/綜合報導
      • 2022/1/16 上午4:40
      • 365

      當前中國防疫壓力加大,其嚴格執行的「清零」方針令各國航運業者叫苦連天,美方更批評中方此舉不符合兩國航空運輸協議。美媒指出,由於中國政府在2022年2月北京冬奧會舉行前實行清零政策,預料自1月19日起,美國可能不會有飛往中國的商業航班。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東時間14日報導,針對中國政府公告和公布的航班時刻表進行的研究顯示,從1月19日開始,由於中國航空法規的限制,從美國到中國的所有航班要麼被取消,要麼可能被暫停,而且這種情況將持續至少兩周。

      報導稱,自2021年6月以來,中國民航局為了配合境內防疫政策,對國際航班實施熔斷規則。如果有五名或更多乘客在中國降落時檢測呈現陽性,航班將自動暫停兩周;若是10名或更多乘客檢測呈現陽性,更要暫停四周。

      華爾街日報報導,2022年以來,中國民航局已經向多家中外航班發出熔斷令。這些熔斷令涉及多個航班,最新通報涉及洛杉磯至廣州、巴黎至上海、雅加達至武漢,以及阿布達比至上海等航班。中國民航局14日最新公布名單上,禁止了美國航空和達美航空分別從達拉斯和底特律飛往上海的航班。

      根據中國國有航空業資料顯示,從2021年12月24日到2022年1月12日,計畫飛往中國的9,356個國際航班中,已經有超過三分之一被取消。此外,2022年初被取消的美國赴中國航班累計已超過70班。

      針對中國堪稱全球最嚴格的防疫措施,美國政府12日批評,中國因從美國抵達的乘客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因而取消越來越多來自美國的航班。美方警告,可能會對此採取應對行動。美國交通運輸部發言人表示,「中國的行為不符合其在美中航空運輸協定中的義務。我們正就此與(中國政府)進行接觸,並保留採取適當監管措施的權利。」

      對此,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近日表示,由於各國政府對於Omicron病毒反應過度,相繼關閉邊境,已導致國際機票銷售在2021年底大幅減少。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