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車市年前旺 年後有烏雲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21/1/28 上午4:40
      • 261

      農曆年前台灣新車銷售熱,1月統計至25日的新車領牌總數已突破3.6萬輛,估全月能衝上4.8萬~4.9萬輛的近十年同期新高。車市龍頭和泰汽車手握豐沛車源,及兩大「神車」Corolla Cross、RAV4狂飆業績下,1月累積新車掛牌量已逼近1.45萬輛,市占率推進至近四成,為2021年挑戰銷售21連霸贏得好采頭。

      然台灣車市年後恐有烏雲!車商示警,汰舊換新政策確定延長實施後,短期刺激買氣的威力銳減,加上近期本土疫情升溫影響消費信心,及車用晶片短缺潮襲向台灣,農曆年後台灣車市展望轉趨保守。

      車商分析,1月為農曆年前國人購車的傳統旺季,不少車商去年底扣下訂單、遞延至新年度交車,估計市場上有近萬輛車轉移至1月,創造新年度的榮景。

      和泰1月前25天新車領牌近1.45萬輛,銷售進度超前,順勢上調全月銷售目標至1.8萬輛,其中國產休旅車Corolla Cross放量交車,估1月總銷可超越去年11月創下的5,319輛,改寫台灣休旅車單月銷售新高紀錄。

      車商指出,1月車市超旺還有另一關鍵,就是汰舊換新貨物稅5萬元補助政策,前期實施在今年1月7日落日,不少人趕在新年度第一周換購新車,搶搭補助末班車。事實上,1月前25天的3.6萬輛新車中,有約半數是在1月7日前領牌。

      然年前順風順水的台灣車市,年後恐有變數。多家車商觀察發現,1月中旬以來,新車接單的速度明顯放緩,不若去年第四季強勁,後市發展埋隱憂。

      車商分析,1月上旬有不少買氣是因衝著汰舊換新補助而來,在政府明確表態將修法再延長實施五年,且回溯適用下,短期刺激買氣的推力消失,消費者不急著換車。車用晶片短缺的問題,也將逐漸燒到台灣車業,後續導致的國產車缺零件、進口車缺車問題,估計農曆年後開始浮現,將抑制車市的成長動能。

      更令車商憂心的是這波本土疫情升溫,倘若失控,將讓民眾消費信心下降,恐重蹈去年疫情爆發之初車市急凍下滑的覆轍,車商不敢大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