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避免大裁員 美航空業再求援
      • 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 2020/8/4 上午5:30
      • 101

      美國航空業3月時獲得聯邦政府250億美元紓困金,條件是在9月底前不得裁員或強制員工放無薪假。

      隨著此期限即將到來而疫情未見趨緩,部分航空業者如今加入旗下工會行列,希望政府再度金援、幫助他們撐到明年3月,以避免大規模裁員情況發生。

      事實上,各大航空公司早已備妥計畫,在10月1日裁員禁令解除後,超過7.5萬名的機師、空服員、技工等員工可能被迫放無薪假。

      為了避免此情況發生,航空業者高層近日積極遊說國會,希望政府再次提撥資金,將薪資紓困方案延長六個月。

      包括美國航空執行長帕克(Doug Parker)、西南航空執行長凱利(Gary Kelly)與聯合航空執行長柯比(Scott Kirby)皆親自出馬遊說議員,而多家廉航也與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納(Mitch McConnell)等人開會溝通此事。

      這些航空公司期盼民眾搭機需求能在明年3月重回正軌,而考量到徵聘與訓練機師等人員耗費數月時間,因此他們不希望自10月起大幅裁減人力,否則明年恐來不及因應攀升需求。

      美國參院共和黨團公布的新一輪紓困計畫,裡頭並未包含航空業。

      但相關人士透露,國會仍可能同意航空業延長薪資援助六個月的請求,機率約一半。

      航空公司工會自6月底開始便持續向國會遊說此事,而眾議院跨黨派多數成員皆已承諾支持此計畫。

      受到新冠疫情爆發的影響,空中旅遊需求自3月起崩跌,航空公司面臨存亡危機,陸續裁員、刪減成本並向政府求援,希望度過這次疫情難關。

      旅遊需求似乎在夏季稍早出現復甦跡象,未料美國疫情惡化、確診病例攀升,加上各國實施新的旅遊限制與隔離要求,導致航空業復甦希望破滅。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指出,全球航空載客量恐須等到2024年才可能恢復至疫情前水平,較原先預期慢上一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