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張應訊否認不法 稱有人接手願放手
      • 中國時報,張孝義/台北報導
      • 2019/12/14 上午5:30
      • 187

      遠東航空無預警停飛,台北地檢署13日依違反《民用航空法》等罪嫌,傳訊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檢察長邢泰釗親自坐鎮,以雲端查賄偵訊系統,同步督導偵查庭訊。

      據了解,張綱維庭訊中表示,他現在最放不下的是遠航員工,春節將屆,如有人願接手遠航經營權,他願放手。

      檢察官訊後諭令張限制住居、出境和出海。

      北檢去年接獲告發遠航資金流向不明,疑涉背信罪,於是簽分「他」字案,發交調查局北機站調查,因遠航屬獨資,檢調蒐證並未發現具體犯罪事證。

      遠航12日無預警停飛,民航局依違反民航法將張綱維移送,檢察官昨天上午在張綱維記者會前,將傳喚通知書送達遠航,通知晚間7時應訊。

      據悉,庭訊中邢泰釗不時透過雲端提示重點,檢方偵訊問題相當細,尤其對遠航財務訊問特別詳細,張綱維則全程否認涉及不法。

      據了解,張綱維一度向檢察官表示,最放不下的是遠航上千員工,年關將屆,他不能讓員工這時失業,他知有些投資者對遠航有興趣,他的動向將影響投資者意願,如現在有人願接手,他會全數放手釋出,讓遠航員工可繼續有工作。

      檢方8點15分開庭訊問,9點3分隔離訊問遠航副董事長鄭晴文。

      張綱維坐在走廊長椅,臉色憔悴無奈,因庭訊未用餐,助理外出購買包子裹腹。

      檢方訊後,認為張違反民航法擅自違法停業規定,昨晚11點半諭令張綱維限制住居、出境和出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