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國研院攜手德國萊因 助自駕車驗證標準接軌國際
      • 中央社,
      • 2020/7/10 上午11:43
      • 206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020年7月10日電)因應自駕車時代來臨,國研院轄下的智駕實驗室與TUV萊因攜手合作,建立封閉式場域自駕車的安全標準與驗證,也希望帶動台灣車用產業生態鏈,加速接軌國際標準。

      近年來自駕車發展蔚為潮流,尤其今年疫情期間,許多國家為了減少人員接觸、降低感染風險,都透過無人駕駛的自駕車運送食品與醫療物資。目前各國政府也都在為自駕時代預做準備,陸續建立相應法規。

      國家實驗研究院今天發布新聞稿,轄下的台灣智駕測試實驗室(智駕實驗室)與台灣德國萊因技術監護顧問股份有限公司(TUV萊因)近期簽署合作備忘錄,TUV萊因將引進國際先進技術,協助智駕實驗室建構封閉式場域自駕車的安全標準設計與驗證規劃,以取得TUV萊因的認可實驗室資格,未來智駕實驗室和TUV萊因合作測試的項目將更能接軌國際標準且具備公信力。

      國研院代理院長吳光鐘表示,透過跟TUV萊因合作,引進國際自駕車測試準則,並建立智駕實驗室國際標準認證環境,可以協助台灣優秀自駕車整車、車輛零組件、車用電子、ICT產業的成果進行產品驗證,加速銜接國際供應鏈,提升產業競爭力。

      TUV萊因交通服務新事業發展部總經理潘世文也指出,自駕車實際上路需經過一系列測試,自駕車設計也要考量應用場景、功能安全與連網安全,三者缺一不可。TUV萊因在汽車檢測認證領域擁有超過百年的經驗,在智慧交通領域,可提供車用功能安全、資訊安全、整車及汽車零組件產品測試和認證、自動駕駛場地安全評估等服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