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船入港 陽明本業獲利吃補
      • 工商時報,張佩芬/台北報導
      • 2020/9/22 上午5:30
      • 763

      陽明(2609)1.1萬箱(20呎櫃)級全新全貨櫃船「共明輪」9月27日即將配合公司所屬THE聯盟航線部署,投入跨太平洋美西北航線PN3營運,同系列首2艘「和明輪」、「衷明輪」已經於7、8月部署於跨太平洋美西北航線PN2服務,3艘新船適時的加入目前最熱門,而且最缺艙位的美西線,法人估陽明今年的EPS上看1元。

      近期海運市場亞洲往歐美出口訂艙需求持續暢旺超乎預期,為滿足客戶旺季艙位需求,陽明所屬THE聯盟除已在8、9月安排至少8航次加班船前往美西;此外,為緩解亞洲端出口強勁需求所造成的櫃量不足情況,陽明亦積極自全球各地調度空櫃回亞洲,以即時滿足客戶需要。

      陽明在PN3航線是以全新1.1萬箱貨櫃船換下原6,200箱貨櫃船,在PN2航線則是以1.1萬箱全新船舶換下8,200箱貨櫃船。

      陽明該系列船舶共訂造了14艘,「共明輪」是其中第3艘。

      陽明指出,近期運費調漲主要係依內部評估市場需求變化、及反應相關業務策略,並且與往來客戶溝通之後相對應採行之運價調整;值此同時,3艘配備環保、新穎之新船投入船隊,有利於陽明最大化艙位利用。

      陽明今年上半年虧損8.86億,每股虧損0.34元,第二季單季貨櫃船運本業有5.6億獲利,子公司光明海運虧損6.3億,其中租進的散裝船提列金融商品評價損失近4億元,第三季光明不需再列金融商品評價損失,散裝船運本業估計在小賺小賠之間,第四季因為中國大陸今年水災需要進口較多糧食,也要兌現對美採購穀物承諾,巴西也會加強礦砂出貨,估計會出現補貨行情,拉升運價,有利光明業績。

      陽明貨櫃船運本業,9月運價進入最高峰的北美航線,目前占陽明營收近四成,法人估陽明第三季獲利上看20億,而9月開出船隻結航時間落在10、11月,陽明單月最高獲利將會是在10月,全年獲利估有機會達到26億上下,如果散裝夠好,甚至會超過30億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