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加州2035年起 禁售汽柴油新車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20/9/25 上午5:30
      • 145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23日(周三)宣布,該州2035年開始禁售汽柴油新車(含轎車與輕型卡車)。

      身為美國車業最大市場,加州希望提升電動車使用,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以對抗氣候變遷。

      此為全美各州到目前為止最激進的減少排放政策,旨在終結燃油內燃機引擎使用,與川普政府支持化石燃料的態度背道而馳。

      身為全球第五大經濟體、曾打造美國汽車文化的加州,日前經歷空前嚴重的野火災情,有鑑於此,紐森本月稍早曾宣布,將加速啟動該州原本就相當積極的環保策略。

      紐森周三在沙加緬度(Sacramento)舉行的記者會表示,「我們將展開新的進程。

      」他身後停放多輛支持加州減少排放車廠所生產的電動車。

      他並在一輛福特Mustang Mach-E電動車的引擎蓋簽下行政命令。

      紐森指出,身為全美人口最多的一州,加州訂立2035年停止銷售汽柴油新車的堅定目標,同時鼓勵其他州也採取行動。

      加州先前已設下其他宏遠目標,包括2050年溫室氣體排放比1990年的水準減少80%,但近期運輸業的排放量仍在增長。

      加州空氣資源局(CARB)將制定具法律約束力的規範,自2035年該州銷售的新車款必須是電動車或零排放車。

      CARB另擬下令2045年以前所有商用中型與重型卡貸車都必須是零排放。

      加州占全美車輛銷售的11%,一直以來,該州環保規範也是其他州的依循標準。

      紐森的行政命令規訂2035年不得銷售新出廠的汽油動力車,但不禁止加州人民擁有汽油車,二手車市場也不在此限。

      紐森強調這項政策將帶來提振經濟的契機,不但可創造就業機會,也有利於美國車廠,並且呼籲車廠打破創新的疆界。

      川普政府向來與加州環境政策對立,這次也不例外。

      白宮發言人直言加州的舉動令人擔憂,認為這將衝擊就業,導致消費者付出更高成本,「川普總統不會支持這項政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