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後疫轉型 • 數位突圍!打造臺灣特色的強韌產業生態鏈!
      • IEK產業情報網,IEK產業情報網
      • 2020/10/27 上午9:24
      • 875

      回顧2020年全球產業發展可以用「怒海操舟」一詞來形容,美中貿易大戰從2019年打到今年,煙硝未散;緊接著百年COVID-19疫情於年初開始爆發,撼動全球經濟,威脅人類生命;歲末繼以加州森林野火,燒出一把環境的憤怒,後疫2021全球產業該如何創新轉型,適應新競爭、新生活、新環境、新機會,是我們與各界最關切的命題。

      鑑此,本年度由工研院產科國際所主辦「年底就等這場」的「眺望~2021產業發展趨勢」研討會(以下簡稱眺望系列研討會),即以「後疫轉型•數位突圍」為主軸,動員74名資深講者,於2020年10月26-30日假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展開為期5天,共17場次的研討活動。

      活動首先將以「開幕研討會」展開序曲,給予各界後疫產業經濟、生活型態、數位轉型、數位商業的綜觀,工研院產科國際所副所長鍾俊元以「後疫2021產業經濟新脈動」為主題,引用重要機構對全球經濟最新展望,預測肺炎疫情仍將在2021年持續影響經濟與生活;因在家辦公、線上會議成為新常態,企業員工更適應工作與生活的混搭,「網路安全」躍升為企業需重視的議題。在美中衝突的議題上,建議臺灣可扮演積極角色,進一步深化臺美科技合作,或建立防火牆,左右逢源。在製造業發展上,因為受到疫情的影響,未來將朝向「客製化服務與體驗」、「適地化生產與供應」、「智慧化分析與決策」等三方向發展,同時建議產業應打造與國際接軌的強韌產業生態鏈,將是未來臺灣製造業脫胎換骨的關鍵。

      研討會並針對近年來產業討論熱度最高的數位轉型浪潮進行探討,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消費型態及傳統商務模式也隨之改變,預期疫後在「新常態」需求帶動下,將衍生數位創新的商機,因此本次研討會同時邀請Appier/iKala獨立董事簡立峰探討「後疫 2021 數位商業新主流」、以及臺灣松下電器/行競科技/愛比科技董事長洪裕鈞以「後疫 2021 生活型態新變潮」為題,分別針對後疫帶來哪些「生活型態劇變」,和未來可能開創的應用領域與商機,提出詳盡的解說及案例分享。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