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蘋果1月27日法說 多方介入電動車
      • 工商時報,王淑以/台北報導
      • 2021/1/19 上午4:40
      • 340

      蘋果將於27日召開第一季法說會,市場聚焦其iPhone 12銷售及電動車相關新產品發展,法人指出,台股近兩個交易日盤中高低波動超過720餘點,惟資金再度重回2021年話題性及展望樂觀的電動車供應鏈,並由台積電(2330)、鴻海(2317)集團及國巨(2327)集團領軍的電動車供應鏈發燙,相關概念股可望成領頭羊。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2020年下半年鴻海及國巨集團布局在車用市場動作積極,這一到兩季以來,推升台股盤面熱鬧非凡,鴻海更在2021年開年啟動漲勢,也一併帶動旗下與電動車有關的個股大漲,特別台積電在本月14日法說會上更釋出車用電子需求確實強勁,更讓多方資金布局在車用電子及電動車相關個股上吃下定心丸。但股價漲多容易引發調節的賣壓,所幸台股急漲後近兩個交易日已經修正超過720餘點,過熱的疑慮解除,多方資金18日調整步伐,重回市場討論度最熱的電動車供應鏈。

      影像感測器封裝同欣電為國巨集團旗下子公司,日前合併勝麗並歷經減資後股本為17.88億元,籌碼更集中。日前經濟部提出「投資台灣三大方案成果」中,同欣電回應政策投資97億元。

      同欣電合併勝麗後,車用占營收比重為四成,包括有MEMS壓力感測器、LED車燈散熱陶瓷基板、車用CIS封裝,隨著車市復甦及國際大廠投入電動車的資本支出,未來營運看俏。此外,同欣電CIS感測業務包含智慧機CIS晶圓重組及車用CIS封裝,智慧機多鏡頭趨勢及智慧機薄型化帶動晶圓重組的需求。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台積電近期來自車用電子需求大增,全球重量級大廠都等著台積電出貨,由於電動車的產值將逐年成長,台積電訂單需求將持續攀高。

      康和證券投資總監廖繼弘表示,鴻海集團帶領的旗下子公司廣宇及鴻準近期股價大漲,但觀察籌碼上外資逢高減碼,是否為換手健康輪動,投資人需特別留意。此外,鴻海介入電動車市場,資金需求龐大,市場認為鴻海集團將有機會辦理籌資,此利多對股價有利。

      此外,電動車供應鏈近期落後補漲的尚有健和興,健和興自結2020年每股盈餘為2.33元,受惠於綠能及電動車成長趨勢,2021年營運不看淡。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