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陽明董座:訂單仍在 H1出貨不看淡
      • 工商時報,張佩芬/台北報導
      • 2020/2/18 上午5:30
      • 144

      陽明(2609)董事長謝志堅17日指出,大陸目前因新冠肺炎工廠延遲開工影響出口量,但訂單仍在,估計4、5月會大量出貨,整個上半年貨量不會少於去年。

      陽明去年第四季貨櫃船運市場運價明顯拉升,結算在今年首季的業績明顯受惠,如果本月受新冠肺炎影響沒有過大,全季就有機會獲利。

      陽明船隻結航是以貨載運抵第一個卸貨港為結算日,因此歐美線結算時間都會較開航日晚一到二個月,南美甚至要近三個月,陽明1月營收成長9.96%,2月估計仍是正常成長。

      謝志堅指出,根據Alphaliner元月底估算,今年貨櫃船噸供給增加3.5%,需求增加2.2%,估計預定下周公布的供需數字都會調降,主要是因低硫油價格偏高,船公司加裝脫硫器意願提高,但因新冠疫情,修造船廠復工時間延後,或是人力不足,加裝脫硫器時間拉長,修船業務也拖延,舊船將會加速拆解,可降低供給,有助拉近供需數字。

      另一面中國大陸接到的訂單因新冠肺炎延期交貨,但貨還是要出的,Global port Tracker估算,2月貨量會減12.9%,3月會減9.5%,估計4、5月就會爆量,4月開始以4.5%、8.3%、8.5%的比例成長,因此整個上半年的貨量估計不會比去年差。

      陽明新任業務長張紹豐指出,今年列為亞二區中東、紅海與南美地區表現不錯,東協市場因為大陸的原料出貨不順,貨量有減,但比預期的好些,市場農曆年後原本安排三周的減班措施,今年因新肺炎先延長一周,後續會視實際情況做逐周減班,以穩定市場運價。

      謝志堅指出,今年市場不悲觀,陽明所屬THE聯盟4月開始韓國現代商船加入,該公司12艘2.3萬箱(20呎櫃)貨櫃船與8艘1.5萬箱貨櫃船因為單位成本低,聯盟在未增加市場運力情況下,讓營運成本降低,是一樁非常好的聯營。

      這項合作簽有10年約,也讓陽明不必急著造超大型船。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