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氣囊缺陷 豐田、本田召回610萬車
      • 《聯合晚報》,編譯孫梁/綜合報導
      • 2020/1/22 上午0:00
      • 46

      日系「雙田」汽車21日宣布全球大規模召回行動,以改正不同的安全氣囊瑕疵。豐田公司將召回近340萬輛,本田公司召回270萬輛。

      豐田召回2011至2019年份的Corolla、2011至2013年份的Matrix、2011至2018年份的Avalon,及2013至2018年份的Avalon油電車,因為車上的電控系統有瑕疵。這一電控系統在車禍時,可接收感應器傳來的信號,以使安全氣囊在必要時爆出,同時收緊安全帶。

      但豐田表示,發生某些嚴重車禍時,電控系統可能接收不到感應器的信號,因此安全氣囊可能無法充氣出或充氣不完整,進而導致人員受傷,無法發揮保護作用。

      豐田沒有說明,這一缺陷釀成多少人受傷和死亡。

      豐田的召回除影響美國市場290萬輛外,還影響海外市場50多萬輛車。但豐田沒說明,問題氣囊是哪家公司製造,安全氣囊生產商高田公司已從14家車廠召回1000萬個氣囊。

      豐田表示,為了解決電控系統的信號接收問題,將在車上安裝噪音過濾器,費用無需車主承擔。

      另外,本田則宣布在美國和加拿大召回270萬輛舊車,因為高田安全氣囊的充氣裝置有問題,涉及1996至2003年份的Honda和Acura品牌。

      該公司表示,與先前的召回不同,此次召回不是因為安全氣囊的充氣裝置含有揮發性的物質硝酸銨。由於替換零件尚未到貨,安全氣囊的檢修可能要一年後開始。

      其他車型的高田安全氣囊裡裝的是硝酸銨,通過爆炸作用而將氣囊充氣。但化學物質在高溫和潮濕環境中會變質,爆炸時可炸碎金屬罐,產生的碎屑可奪走人命,迄今至少25人喪命,數百人受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