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塑攜手台灣大 5G工商業用自駕車亮相
      • 中央社,
      • 2020/8/6 下午5:28
      • 459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20年8月6日電)台塑汽車貨運與台灣大哥大聯手,攻入工業及商用自駕車領域,雙方結合其他5大企業和學術單位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創下國內貨車運輸、電信業跨領域合作工商應用自駕車的首例。

      台塑汽車貨運公司董事長陳勝光與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今天出席共同打造的自駕車記者會,攜手向外界亮相由台塑汽車貨運的自駕車及合作團隊所研發的自駕車模組化系統,搭配台灣大提供5G核心車聯網服務的客、貨自駕車。

      陳勝光看好,由於未來10年自駕車將快速普及,自動駕駛運輸服務包含「路端」、「雲端」以及「車、路、雲」之間的通訊整合,台塑汽車貨運著眼於此,與台灣大進行合作,共同推動台灣最大規模的5G工業用及商用自駕車生態系。

      在合作備忘錄中的核心團隊除了台塑汽車貨運和台灣大之外,還包括國眾電腦、大眾電腦、艾歐圖iAuto、明志科大、台灣大學。

      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目前自駕車的應用大多是載客,但今天亮相的還有工業用的載貨自駕車,未來將用於工業廠區,運送具危險性的原物料,減少職災發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運輸效率及人員安全。

      台灣大說明,未來這套商業模式將擴及其他封閉場域運輸,例如工業區、遊樂園,或是港口的接送服務,能為各項不同產業企業主打造客製化的自駕環境。

      此外,遠傳電信也積極布局自駕車領域,已將工業等級車用5G設備準備到位,並完成測試;遠傳指出,自駕車需仰賴5G低延遲、高頻寬的特性,遠傳在信義路沿線5G覆蓋率已達9成以上,預計年底可全面覆蓋。

      中華電信日前也宣布,與勤崴國際、淡水客運攜手合作,自8月3日起,於淡海輕軌崁頂站至美麗新影城站啟動載客運行服務,成為國內第一個上路載客運行的「智駕巴士」。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