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自行車雙雄 H1賺半個股本
      • 工商時報,曾麗芳/台中報導
      • 2020/8/14 上午5:30
      • 114

      受到全球市場近期強勁的需求帶動,自行車雙雄巨大、美利達上半年分別賺近半個股本,獲利雙雙創下歷史新高!

      其中,巨大集團第二季單季EPS 4.06元,年增逾46%,創單季歷史新高!受惠電動自行車持續在歐洲熱銷及製造廠產能利用率提升,上半年毛利率提升至21.7%,稅後淨利21.51億元,年增24.9%,EPS達5.74元,同樣締造歷史新高。

      至於美利達集團,第二季在電動自行車持續熱銷下,大賺10.94億元,EPS高達3.67元、年增率近翻倍成長,單季獲利創歷史次高;上半年稅後淨利15.65億元,年增逾五成,每股大賺5.24元,獲利創下歷史新高。

      巨大集團指出,在自有品牌銷售方面,上半年全球捷安特銷售公司表現亮麗,營收皆較去年同期有二位數增長,尤其在美國、歐洲、中國等三大主要市場,都可見自行車銷售熱潮。

      在疫情影響下,更多民眾以自行車及電動自行車代步、休閒及運動,加上各國政府鼓勵民眾騎車,不僅提供購車補貼,也積極改善自行車道,預期全球自行車及電動自行車的需求持續成長。

      在生產製造方面,為改善捷安特全球各銷售公司低庫存的狀況,目前各製造廠都全力投入生產。

      新建的巨大集團匈牙利廠7月開始出貨,將逐步提升產能,包括一般自行車及電動自行車。

      巨大強調,匈牙利廠的投產,將擴大巨大集團在歐洲市場布局、強化歐洲短鏈供應實力,進一步提升巨大在歐洲市占率。

      下半年接單強強滾

      展望下半年,因疫情所帶動的自行車騎乘熱潮,隨著民眾健康及運動意識提升,持續為自行車及電動自行車的銷售帶來正面效益,消費需求可望由通勤與入門產品,擴展至中階與高階車款。

      巨大表示,集團將運用四大品牌Giant、Liv、 Momentum、CADEX的優勢,陸續推出滿足各消費族群所需新年度車款及高階零組件。

      電動自行車仍是歐洲市場主流,也是巨大主要成長動能之一;今年上半年,單是自有品牌電動自行車整體成長高達35%;其中,美國電動車翻倍成長、德國市場成長超過五成,預計電動車將持續熱銷、帶動整體營運成長。

      美利達展望下半年,受惠歐美各國經銷商庫存水位普遍處於低檔,紛紛下單補足庫存水位,目前訂單滿手、產能滿載。

      不過,美利達因為部分出口訂單將遞延至第四季出口,因此第四季至明年第一季將會是旺上加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