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比亞迪 推殺手級刀片電池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20/3/30 上午5:30
      • 726

      大陸電動車龍頭比亞迪29日正式公布「刀片電池」,該電池的空間利用率不但可以達到60%以上,續航里程更可達到600公里。

      該電池產品將搭載在公司近期將發布的新型電動車「漢EV」上,預計最快在2020年中旬在市場上推出,可望在電池市場搶下新版圖。

      比亞迪一直採用磷酸鋰鐵電池,與特斯拉在國外所使用「三元鋰電池」不同,刀片電池被比亞迪視為電池升級的突破。

      該電池是將電芯做成了刀片般的細長形狀,長度可以根據電池包的尺寸進行定制,最長可達2公尺以上,能量密度較傳統的鋰電池更高。

      綜合陸媒報導,比亞迪29日正式發布刀片電池,比亞迪總裁王傳福表示,比亞迪刀片電池的最大特點就是安全,刀片電池將讓整個新能源汽車作出改變,讓汽車行業進入良性發展的快車道。

      王傳福強調,比亞迪刀片電池將改變行業對三元電池的依賴,並重新定義新能源汽車的安全標準。

      他稱,「比亞迪刀片電池的顛覆性技術讓動力電池提高安全性、極大提高續航里程、減少對稀有金屬的依賴三方面改善」。

      今後,比亞迪的技術及產品將會對全球開放共享。

      同時,傳統的電池包的空間利用率只有40%,刀片電池的電池包的空間利用率可以達到60%以上,可以大大提高續航。

      此外,刀片電池在針刺穿透測試後表面溫度僅有30度~60度左右,較三元鋰電池的500度更低,更為安全。

      目前該電池已經在量產階段。

      據了解,比亞迪刀片電池將會率先搭載在公司今年新生產的電動車「漢EV」上,該車已經在深圳投產,計劃於2020年中上市。

      據統計,2019年全球新能源汽車的銷量約為220萬輛,平均每售出40輛新車中就有1輛是新能源汽車,其中大陸市場銷量超過120萬輛。

      截至2019年底,大陸新能源汽車保有量已達381萬輛。

      然而,動力電池引發的安全事故卻將新能源汽車推向了風口浪尖。

      根據大陸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數據顯示,2019年,大陸電動汽車自燃事件頻發,平均每個月發生2起,為新能源汽車的電池安全敲響了警鐘。

      因此,外界分析,此次比亞迪的刀片電池順利通過測試,展現了大陸新能源汽車自主品牌在汽車電池安全上的創新和突破,意味著大陸電池企業在參與新能源汽車核心零部件全球競爭,實現全球化供應的路途上邁出了重要一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