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小貨車洗牌 5噸車將躍主流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20/7/10 上午5:30
      • 210

      台灣5噸級貨車將取代3.49噸級成為貨車市場新主流,兩大日系品牌日野(Hino)、三菱(Fuso)競推5噸級新車搶食商機。

      日野上市台灣首款符合六期環保的5噸級貨車,訴求全新動力、車型設計,力拚品牌達成全貨車市場冠軍的目標。

      Fuso商用車總經銷裕益汽車,將於10日發表委託中華汽車代工生產的5噸級貨車Canter PRO5,強調儘管為五期環保車款,但車價較具競爭力,未來會適時推出六期環保車款。

      國內柴油貨車可區分為3.49噸及3.5噸以上兩個級距,區分關鍵在於駕駛是否需持有職業駕照,且3.49噸級貨車路權等同一般小客車,可以全日在市區行駛,也可進雪隧、上五楊高架,因此3.49噸級貨車市場規模也最大,每年約有1萬輛需求。

      然3.49噸級這個台灣特殊的規格是國際市場僅見,各商用車廠多以5噸級車款降載為3.49噸在台販售,光車輛空重就高達3噸,剩下的合法載重空間有限下,衍生3.49噸車嚴重超載的問題;去年政府給予「升噸」的就地合法機會,3.49噸車可變更載重登記為5噸,但限於今年1月底前出廠、6月底前完成領牌,且符合四、五期環保法規的車。

      隨著上(6)月底升噸大門關上,加上交通部已預告將放寬5噸車駕駛可免持職業駕照、路權比照3.49噸車,加上5噸車售價增加有限下,市場看好5噸車將取代3.49噸車,成為台灣貨車的新主流。

      業者表示,去年底前生產的3.49噸車庫存都已去化,網購宅配興起帶動物流需求,樂觀新上市的5噸車下半年銷售前景,估年底前市場需求至少有3,500輛。

      日野總代理和泰汽車7月率先推出第一款5噸級貨車,標榜為全新設計、全新動力系統,不僅提前符合明年8月才要上路的六期環保新規,新車更配備六速自排變速箱,大幅降低駕馭門檻。

      此外,年底前還會追加手排車款,擴大產品線。

      和泰車看好日野5噸車競爭力,加上日野在6噸級以上貨車市場已十連霸,樂觀很快能達成全貨車市場冠軍的目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