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裕日車、中華車 首季獲利暴衝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21/5/12 上午4:40
      • 508

      裕隆集團四大上市公司受惠於車市成長、對岸轉投資事業貢獻,加上去年基期偏低,今年第一季獲利猛增。裕隆日產汽車在金雞母-大陸東風日產汽車貢獻逾9億元投資收益下,首季稅後淨利達8.09億元、年增3.52倍,EPS達2.7元;中華汽車在大陸福建奔馳汽車等轉投資收益大幅成長下,第一季稅後淨利13.56億元、年增1.2倍,EPS達2.35元。

      裕隆汽車預計13日董事會後公布第一季財報,在集團各事業普遍繳出優於預期的營運成績下,市場對裕隆汽車第一季獲利有期待。

      中華車11日召開董事會,通過第一季財報,首季稅後淨利13.56億元、年增120.8%,EPS達2.35元。中華車表示,由於第一季汽車銷售表現良好,加上轉投資事業獲利大幅增加,使得整體獲利大幅提升。

      據了解,中華車轉投資事業中,以大陸福建奔馳汽車貢獻度最高,此外,包括裕隆汽車在內的關係企業,首季獲利成績不錯,也讓中華車轉投資獲利水漲船高。

      中華車表示,第一季國內汽車銷售1.45萬台、年增13.5%,銷量增加、產能利用率提高、費用降低,首季合併營業淨利7.92億元、年增54.1%,增幅遠高於營收的13%。

      裕日車11日召開董事會,通過第一季財報,首季合併營收79.01億元、年增7.35%,營業利益0.76億元、年增3,700%,稅後淨利8.09億元、年增352%,EPS達2.7元。

      裕日車董事會也通過去年度盈餘分配案,擬配息18.53元,對照去年每股稅後淨利21.8元,配息率達85%,略低於往年均值90%,以11日收盤價276.5元計,殖利率約6.7%。

      裕日車表示,今年第一季兩岸車市明顯成長,裕日車不僅營業利益暴增370倍,金雞母-大陸東風日產汽車新車銷量29萬輛,較去年同期倍增,第一季對裕日車獲利貢獻突破9億元,比去年同期大增三倍,是推升裕日車首季獲利的關鍵。

      不過法人也點出,由於車用晶片短缺之故,壓抑日產汽車第一季兩岸的新車銷售業績表現,否則裕日車第一季每股淨利至少有3元的實力。若晶片問題能獲克服,今年裕日車要再賺兩股本不是問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