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AutoX 擬在美測試無人車
      • 工商時報,蘇崇愷/綜合報導
      • 2019/12/6 上午5:30
      • 360

      繼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Waymo之後,大陸電商龍頭阿里巴巴參與投資的大陸無人駕駛公司AutoX於5日傳出,已經申請在美國加州測試「無後備司機」的無人車,即將成為Waymo首位挑戰者。

      另受到富時羅素上調阿里可投資權重影響,阿里港股5日開盤跳漲2.38%,收盤終止四連跌。

      路透5日報導,若AutoX本次申請獲得批准,即可透過人類遠程操作員,而非車內後備司機來測試無人駕駛汽車。

      AutoX營運總監李卓證實公司已提交上述申請,強調經過三年的努力,相信自己的技術可以更深一步,而且對公眾來說是很安全的。

      另,特斯拉、叫車公司Lyft與Cruise等公司也已獲得加州汽車監管部門(DMV)許可,可在該州進行有後備司機的無人駕駛汽車測試。

      不過,只有AutoX、Waymo、Zoox、Pony.ai四家公司可以在有後備司機的情況下,測試載客汽車。

      惟截至目前,僅Waymo獲得在無後備司機的情況下,測試無人駕駛汽車的完整執照。

      但是在60多家已於加州進行有後備司機測試的公司中,AutoX正急起直追,成為首家尋求進行無後備司機測試的公司。

      當前大陸政府鼓勵企業推展無人駕駛研發與應用,譬如在市場上,阿里、騰訊參與投資的叫車公司滴滴出行,該公司副總裁、AI Labs負責人葉傑平10月中旬曾經透露,2019年底,用戶可以在上海特定區域內叫到滴滴無人車。

      另一方面,阿里巴巴自今年11月26日回歸港股上市後,動態受到市場關注。

      富時羅素5日公告,對阿里目前股權結構進行評估後,將阿里在富時羅素指數中的可投資權重,由55.17%提高至74.31%,自今年12月23日開盤時生效。

      國際投行高盛隨後給與阿里「買入」評級,並納入其「確信名單」中。

      受此消息激勵,阿里5日在港股收報192.4港元,漲幅1.79%。

      阿里港股5日收盤價,與11月26日上市首日收盤價187.6港元相比,上漲2.5%。

      截至台北時間5日晚間8時10分,阿里在美股盤前報196.3美元,漲幅為1.32%。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