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MOSFET廠 下半年迎漲價潮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21/8/3 上午4:40
      • 692

      5G、自駕車及醫療用等終端需求持續大增,使MOSFET整體需求至少出現倍數成長,在當前全球IDM大廠產能全面吃緊效應下,供應鏈傳出,IDM廠交期已經延長到2022年,且長約客戶下半年再漲雙位數水準,急單客戶報價更達到30~50%,顯示MOSFET下半年續迎缺貨漲價潮。

      法人指出,大中(6435)、杰力(5299)、尼克森(3317)、富鼎(8261)及全宇昕(6651)等MOSFET供應鏈下半年將搭上這波漲價商機帶動業績再度衝高。

      5G、自駕車及醫療等終端需求持續放大,其中5G在智慧手機、基地台等市場需求持續衝刺,目前舉凡美國、英國、日本及中國等國家都開始加大5G基地台布局,除了當前的Sub-6頻段需求外,毫米波更是未來的重點項目。

      另外,自駕車領域在特斯拉、BMW及賓士等各大品牌全力衝刺自動駕駛市場,讓車用電子需求量不斷放大,目前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Level 2相較過往的汽車就用上至少一倍以上的電子元件,讓電子元件數量持續擴增。

      至於在醫療領域,由於新冠肺炎仍在全球造成影響,即便疫苗已經開始大規模施打,仍不斷有確診者出現,因此讓醫療設備需求維持在高檔水準,目前醫療設備精密程度已高於以往,讓電子元件含量不減反增。

      由於5G、自駕車及醫療等市場規模不斷擴增,加上遠距辦公/教育讓PC及筆電等市場需求維持高檔,使MOSFET全面面臨供不應求狀況,與此同時,馬來西亞持續祭出封城以控制新冠肺炎,使IDM大廠據點全面降載,使當前產能僅剩下全運轉時期的六成。

      供應鏈傳出,IDM大廠目前下單的交期已放眼到2022年,其中若有急單湧入,報價更加調漲到30~50%,使MOSFET價格全面爆衝,顯示MOSFET下半年供給缺貨情況更加嚴峻。

      法人看好,大中、杰力、富鼎及尼克森等MOSFET供應鏈第三季營運有望改寫歷史新高,第四季更將達到淡季不淡水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