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劉揚偉:電動車是台灣百年一遇市場機會
      • 中央社,
      • 2022/12/5 下午8:17
      • 234

      (中央社記者鄭鴻達台北2022年12月5日電)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今天表示,台灣面對極端氣候、疫情、地緣政治角力等可能衝擊與挑戰,電動車是台灣「百年一遇」的市場機會,也是台灣ICT產業轉型重要方向,因此應善用群體智慧、創新力量促進電動車產業的發展。

      他並指出,台灣發展電動車,最缺乏整車研發、測試等的環境與人才,及使用環境的普及化。

      工商協進會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天舉辦「第264次公亮紀念講座」,並邀請劉揚偉以「台灣在全球電動車產業的機會與挑戰」為題發表演講。此次講座應演講方要求,全程不對外開放。

      劉揚偉演講時,提及日前出席G20系列活動B20企業高峰會時所提出的「分享、合作、共榮」理念,他表示,台灣ICT產業正面臨全球致災性的極端氣候、起伏不定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以及科技力所延伸出來的大國地緣政治角力等衝擊。

      面對世界全球性的衝擊,劉揚偉強調台灣應善用群體智慧,以創新的力量來促進整體產業發展。他表示,電動車是台灣「百年一遇」的市場機會,也是台灣ICT產業轉型的一個重要方向。

      劉揚偉也分享鴻海集團投入電動車領域的經驗表示,台灣ICT產業最擅長的,就是在當地快速打造大規模產業鏈,鴻海集團結合自創的構建運營本地化(BOL)商業模式,攜手客戶、當地政府、產業打造產業生態系,建立出海口。

      關於電動車產業,劉揚偉向政府提出政策建言表示,現階段台灣電動車最缺乏的是整車研發、測試與驗證的環境與人才,及電動車使用環境的普及化,如充電、智慧電網等基礎設施。

      劉揚偉表示,電動車相關的公協會,可以作為產、官、學界穿針引線的角色與平台,他呼籲大家應群策群力,一起讓台灣成為全球電動車產業最信賴與可靠的夥伴。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致詞時也表示,淨零排放是當今全球最重要公共議題,運具電動化更是日常生活中,落實淨零排放的重要路徑之一,而台灣具有半導體、ICT等領域優勢,非常適合發展電動車產業。

      鴻海集團2020年推出MIH開放電動車聯盟聯盟,已吸引全球逾2500家策略夥伴加入。吳東亮肯定表示,台灣產業製造能力精良,但不該繼續單打獨鬥、只賺代工財,需策略聯盟合作,整合產業力量,才能提升產業附加價值,成為推升經濟的新驅動引擎。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