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電動汽車業擴廠 強攻海外
      • 工商時報,李書良/綜合報導
      • 2021/5/7 上午4:40
      • 604

      在中國政府力挺電動車發展下,各家業者均卯勁衝刺,準備大展手腳進行全球擴張計畫。除了加緊興建工廠、擴增產線,中國業者們甚至將眼光望向海外,最快在2021年下半年就會在歐洲市場推出新車搶市,蔚來汽車6日表示,已經在挪威成立分公司。

      紐約時報報導,為了中國政府節能減碳及產業轉型的目標,近年官方在政策上大力支持電動車發展,2020年中國電動車產量為130萬輛,2021年可望直逼200萬輛,年成長約達50%。全球資料公司LMC Automotive估計,到2028年,中國的電動車年產量將超過800萬輛,屆時歐洲可望生產570萬輛,而北美地區的產量僅為140萬輛。

      當前中國車企正積極擴建產能,謀求搶占海內外市場。譬如做為中國「造車新勢力」之一的小鵬汽車4月初表示,將在湖北武漢建造一座約73.3萬平方公尺的新工廠,每年可組裝10萬輛電動汽車。小鵬CEO何小鵬表示,公司有一個長期戰略路線圖來推動電動汽車行業的轉型,擴大在武漢等地的製造能力至關重要。

      吉利汽車最近也在浙江寧波開設一個巨大的新電動汽車工廠,其規模可與世界上一些最大的裝配廠相媲美。另外,財務陷入困境的中國房地產巨頭恒大集團,近日剛在上海和廣州建立了電動車工廠。

      除了新舊車企業者之外,就連不少中國網科巨頭也與車企結盟,共同進軍電動車市場。中國電商龍頭阿里巴巴和上汽、張江高科共成投資成立的智己汽車,計畫於2022年初開始交付汽車。

      海外布局方面,中企同樣雄心勃勃。蔚來汽車CEO李斌2020年8月表示,公司計畫2021年下半年開始出海,首站將是歐洲市場。同年11月,蔚來開始籌建出海事業部,內部代號暫定為「馬可波羅計畫」。2021年3月蔚來內部傳出,美國也是正在評估的目標市場之一。蔚來5月6日進一步宣布,已在挪威成立分公司,計畫開始在當地出售汽車。

      另外,理想汽車總裁沈亞楠近期也在電話會議上表示,理想汽車的終極目標是成為世界領先的智慧電動車領軍者,因此毫無疑問,理想將參與全球市場競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