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MIT汽車銷北非 國瑞開先河
      • 工商時報,陳信榮/中壢報導
      • 2020/10/23 上午4:40
      • 287

      台灣國產車高競爭力,再度獲得國外客戶青睞,國瑞汽車22日宣布,其生產的豐田品牌休旅車Corolla Cross,拿下北非摩洛哥外銷整車供應訂單,最快11月裝船出口,首開MIT汽車外銷北非紀錄;加上2021年Corolla Cross開始外銷中東海灣六國,看好能成為Altis之後,台灣第二款有大量外銷能力的新神車。

      Corolla Cross在台上市十天累積接單突破7,000張,國瑞汽車恢復兩班生產還不夠,下周起每天還要再加班至少兩小時,加上外銷需求,挺住疫情的衝擊,國瑞總經理林永裕預估,今年國瑞新車內外銷總量可望達10萬輛以上,蟬聯台灣汽車製造業龍頭。

      國瑞汽車是日本豐田汽車的台灣生產基地,由台灣豐田汽車總代理和泰汽車與日本豐田合資成立,其中和泰車持股三成、豐田七成;國瑞生產的車型除供應台灣外,從2009年起也開始外銷Altis車款至中東海灣六國。

      林永裕表示,國瑞是豐田海外競爭力排名數一數二的工廠,擁有不輸日本原廠的品質與技術。近年因應新一代Altis、Corolla Cross兩款車型的生產,國瑞累積斥資逾60億元,導入多項先進設備、儀器與技術,全面強化生產與品質競爭力,不僅成就兩款車能在台灣熱賣,成為銷售神車,更能為台灣贏得外銷訂單。

      林永裕舉例,新的Altis與Corolla Cross的焊點較過往增加30%、達3,700個,大幅強化身車強度,要向市場證明,台灣的「國產車」擁有不輸國際大廠的實力。

      他認為,台灣能取代日本,拿下中東與這次北非的整車外銷訂單,靠的不是成本低、價格比人家便宜,靠著是品質、是競爭力!

      林永裕表示,國瑞堅持最大規模現地化政策,生產的車款自製率均達七成以上,是國內最高;國瑞的汽車產量增,不僅在2014年創下年營收600億元的紀錄,更成為台灣的繳稅大戶,2014年的繳稅額占整體稅收的1%,對於帶動國產相關產業產值有相當大的貢獻。

      如今Corolla Cross接棒Altis,看好將成為新一代內外銷神車,可望帶動國瑞、整體國產車業更上層樓。林永裕認為,若中東市場明年啟能逐步復甦,Corolla Cross有機會重現2014年Altis外銷近10萬輛的盛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