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汽車零組件降稅回饋 沈榮津:盼共創三贏
      • 中央社,
      • 2019/12/5 下午6:10
      • 168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019年12月5日電)對於調降汽車關鍵零組件關稅,立委盼調降車價,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經濟部會跟車廠談,越快越好,共創車廠競爭力、車廠員工回饋、消費者回饋等三贏。並指出,汽車產業未來挑戰在電動化、智慧化及共享平台經濟。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4日審查通過「海關進口稅則部分稅則修正草案」,調降汽車引擎等9項汽車關鍵零組件關稅,但多數立委認為,希望能以調降汽車售價等方式回饋消費者,與業者期盼仍有出入,此案仍須交付黨團協商。

      沈榮津下午在出席「台灣區車輛工業公會第25屆第3次會員代表大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對於朝野立委的期待,以及業者期待提升競爭力, 他認為都蠻好的,大家如何善用智慧,共創車廠競爭力、車廠員工回饋、消費者回饋等三贏。

      由於本屆立法院會期即將因大選而提前停會,外界擔憂恐無法趕在停會前完成修法,沈榮津表示,這部分經濟部會跟車廠談,越快越好。

      媒體詢問,目前政府補助國產車,但引擎等關鍵技術掌握在他國手裡,如何解決這樣的情況。沈榮津表示,在油車的部分,台灣在引擎方面的確是輸在起跑點,但是在電動化的部分,台灣在馬達、動力系統有優勢,展望未來,電動化是重點。

      他說,電動化、智慧化及共享平台經濟是未來汽車產業的挑戰,這也是比較前瞻的東西,對競爭力比較有幫助,政府跟產業要勇敢面對,把問題拿出來,共思如何解決,政府該如何籌措資源協助業者。

      媒體詢問,現在國際車市冷,是否影響國內車市。沈榮津指出,以目前情況,這一波應該有些台商會回來,也會帶回台幹,多少在內需市場上有效應,但重點是展望未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