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不疫樂乎 車市下半年火力全開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20/6/2 上午5:30
      • 671

      國內車市順利從疫情中脫困,5月中旬起恢復動能,推升全月車市繳出3.35萬輛、優於預期的表現。

      車商判斷,車市「疫」情已於4、5月落底,在店頭來客人氣回升下,6月新車買氣可望提升至3.7萬輛,第二季車市將呈逐月增加的健康態勢,車商對下半年市場展望轉趨樂觀。

      日系豪華車品牌凌志(Lexus)在NX、UX等休旅車大量交車帶動下,5月全品牌繳出2,077輛、年增43.4%的驚人成績,超越勁敵賓士,躍居豪華品牌車銷售冠軍,品牌6.2%的高市占率,更在5月車市中搶進前四強,並喊出6月再賣2,000輛以上高目標。

      國產車在銷售神車-豐田Altis熱賣領軍下,加上各車商大力促銷,5月再度賣贏進口車,收復市占失土;歐系進口車受國外原廠4、5月防疫停工影響新車供應衝擊,預估6月新車供應量恐持續探底,將進一步拉低整體進口車市占表現。

      根據監理所資料,5月國內新車領牌總數達3.35萬輛,年減11.4%、月增8.8%;累計前五月新車總領牌數為16.84萬輛、年減0.2%。

      代理豐田、凌志品牌車的和泰汽車,前五月新車銷售5.7萬輛、年增6.2%,市占率33.9%,穩坐市場龍頭寶座。

      車商分析,隨國內逐漸從疫情解封,疫情對車市的衝擊,也跟著提前退散;從近月銷量變化觀察,車市已於4月、5月上旬落底,5月中旬起,店頭看車人潮回籠,後續訂車、交車速度加快,讓5月車市繳出3.35萬輛的表現,優於預期。

      車商預估6月市場規模將進一步放大至3.7萬輛,儘管仍略低於去年同期的3.82萬輛,但年減幅度已縮減至3%,遠低於前兩個月超過11%的減幅,樂觀下半年起國內車市可回到去年同期水準。

      業者指出,這場疫情也扭轉了第一季以來,「進口車強壓國產車」的市場生態;國產車業者積極應對零件斷鏈的危機,確保新車供應,配合適時增加促銷,4、5月國產車都拿下過半市占率,6月又有福特六和全新國產休旅車Kuga上市,增添國產車市占過半的籌碼。

      進口車市場方面,歐系進口車受原廠防疫停工影響甚大,熱銷車款供應4月起就青黃不接;儘管原廠5月中陸續宣布復工,但對台灣的新車供應最快要7月才能銜接上,部分歐系進口車商已做好6月「無車可交」的準備,恐將進一步拉低進口車市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