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遠傳布局5G自駕車 看旺企業專網商機
      • 中央社,
      • 2020/9/28 下午12:25
      • 62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20年9月28日電)遠傳電信(4904)今天攜手北市府宣布,信義路5G自駕巴士上路。遠傳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表示,未來5G自駕車還會延伸到其他測試場域,並看旺全球企業專網商機,認為「台灣的機會來了」。

      遠傳電信攜手台北市政府、台灣智慧駕駛今天共同宣布,台北市信義路5G自駕巴士即日起開放線上預約試乘,這輛行駛路線全國最長的自駕巴士貫串台北市中正、大安、信義區,由遠傳全線覆蓋5G訊號,導入V2X應用、車內影像分析,提供民眾搶先體驗。

      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今天表示,遠傳2018年就成功加入5G汽車通訊技術聯盟(5GAA),更攜手上下游廠商,以車聯網為主軸成立遠傳5G先鋒隊,全力發展車聯網產業。

      在台北市政府指導之下,遠傳與台灣智慧駕駛合作,於信義路試驗運行的自駕巴士,隨著5G商轉,台北市首部5G自駕巴士今天也開放民眾免費試乘體驗,正式落實5G垂直場域應用;未來遠傳將持續投入車聯網研發,協助完善交通網絡,帶動台灣車聯網產業發展。

      曾詩淵指出,除台北市政府之外,遠傳布局的自駕車未來還會延伸到其他測試場域,自駕車對5G來說,是很重要的應用,也希望能導入集團內的各行業的產業,全世界推自駕車都是希望降低人為錯誤,台灣去年因為人為錯誤肇事的機率高達90%。

      台北市政府認為,自駕車要真正上路還有賴成熟的商業模式,而台灣相關法規要能跟世界接軌,預估至少還要2年的時間,台北市政府則是站在扶植新興產業的立場,以沙盒的概念協助成熟發展。

      目前遠傳企業用戶營收占比達23%,而隨著5G環境成熟,1到2年左右,預估消費者用戶和企業用戶的營收占比約是7比3,目前合作企業專網的用戶中,有聯發科、製造業領域等大廠,其中製造業占比過半,以高科技製造業最多。

      曾詩淵也認為,全球國家在企業專網推進速度和電子業有絕對的關係,「台灣的機會來了」,且企業專網不需要仰賴傳統的通訊功能,而是純粹的數據運用,遠傳十分贊成政府政策,也歡迎把遠傳當作實驗場域,協助台廠力推企業專網。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