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經部促台泰合作 台灣智慧電動車獲新南向3成果
      • 中央社,
      • 2022/9/21 下午7:24
      • 767

      (中央社記者鄭鴻達台北2022年09月21日電)經濟部技術處今天表示,台灣車輛移動研發聯盟(mTARC)這次泰國行取得新南向3大成果,包括在曼谷舉辦「2022台灣車輛國際論壇」(TAIFE)、創奕能源的國產電動巴士正式量產外銷泰國,以及有量科技與泰方合作落成東協最大規模鋰電池廠。

      技術處發布新聞稿指出,這次泰國行取得新南向3大成果,首先是mTARC於9月15日在泰國曼谷舉辦「2022台灣車輛國際論壇」,吸引上百家泰國業者和7家台灣產研,共同聚焦台灣智慧駕駛及電動車發展。

      TAIFE主席、工研院機械與機電系統研究所長饒達仁指出,TAIFE是亞洲汽車產業重要的專業論壇及年度盛事,這次再度移師有「東方底特律」之稱的泰國,由台灣廠商和法人分享台灣自駕車及電動車發展經驗。

      技術處表示,TAIFE藉此次與泰國電動車協會合作,在東協永續能源週活動期間,展示台灣電動車產業能量及推廣優質產業鏈,促成台泰車輛電動化及智慧化研發成果交流,擴大雙方電動車產業商機。

      第二,促成台泰電動車產業鏈結及商機拓展,讓創奕能源的國產電動巴士以量產規模,正式外銷泰國。

      創奕能源董事長黃振聲表示,創奕與泰國Somboon集團成立合資公司STRON,目前已有電動巴士以及自駕車在曼谷試運行,將與工研院在泰國合作自駕車案,導入台灣關鍵零組件,持續提供各區域市場客製化智慧交通方案。

      技術處說明,工研院與創奕能源合作的電動巴士,採用工研院研發的整車控制器、車道輔助維持等核心技術之外,同時也搭載台灣開發的動力系統、煞車及底盤架構,展現台灣電動車技術跨業整合能力,在今年成功行銷泰國。

      第三,有量科技攜手泰方合作落成東協最大規模鋰電池廠、2年內將擴產40億瓦時。

      有量科技總經理李誌誠指出,工研院、有量科技與泰國EA集團(Energy Absolute PCL)共同發展電動車鋰電池技術,已於泰國完成第一階段年產能10億瓦時生產線,並規劃在兩年內擴產40億瓦時。

      技術處說明,泰國EA集團總裁非常肯定工研院對其發展鋰電池生產製造的協助,並表示將於年底前親自來台,與台灣電動車供應鏈面對面洽談合作,進入東南亞及南亞市場場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