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特斯拉、蘋果股價靚 遭空頭狙擊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20/1/18 上午5:30
      • 84

      儘管過去六個月來蘋果與特斯拉股價氣勢如虹,屢屢刷新高點紀錄,但空頭部隊依舊瞄準蘋果與特斯拉股票,兩家公司在近日輪流成為美國空頭大軍鎖定放空的指標個股。

      根據金融研究機構S3 Partners的數據據示,電動車大廠特斯拉1月15日的空單餘額達145億美元,成為美國最被看空的股票。

      同日蘋果的空單餘額為143億美元。

      不過隔日(16日)蘋果便取代特斯拉,成為美股空頭部位最多的個股,被做空的金額達143億美元,高於特斯拉的137億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蘋果的空單餘額乍看之下似乎很高,但占整體比重仍相對微小。

      蘋果的市值目前達1.38兆美元,約為特斯拉的14倍,換言之,即便蘋果一小部分股票被空頭部隊做空,金額相加便是一個大數字。

      根據FactSet數據顯示,蘋果流通在外股票只有1%被做空,相較於特斯拉約有20%的股票被空頭狙擊。

      即便如此,蘋果與特斯拉股價近來表現搶眼,分析師紛紛上修目標價。

      特斯拉股價在過去六個月狂飆100%,自2019年10月財報意外呈報獲利以來,股價便持續上攻,加上上海新廠房開始量產與2019年創紀錄的交車量,皆刺激股價漲勢。

      特斯拉甫於日前公布,2019年第四季全球交車量創下11.2萬輛紀錄,全年交車量達36.75萬輛,較2018年激增50%。

      此外,2019年蘋果股價狂飆89%,漲幅大幅超越大盤,這股強勁漲勢延續至2020年,股價持續刷新高點紀錄。

      投資人看好蘋果揮軍視訊串流等服務領域,以及預期2020年稍晚上市的5G iPhone將帶動換機潮,激勵股價衝高。

      根據《華爾街日報》數據顯示,華爾街投行給予蘋果的平均目標價為289.5美元,特斯拉為378.8美元,但兩家公司目前股價皆已超越目標價。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