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需求起不來 國際線航空公司慘賠
      • 工商時報,鍾志恆/綜合外電報導
      • 2021/6/17 上午4:40
      • 645

      長途航空需求復甦緩慢,衝擊阿聯酋航空(Emirates) 與德國漢莎(Lufthansa)等依賴國際線的大型航空業者。前者迄3月底止的上個會計年度出現30年來首度虧損,後者要再大裁員一萬人。

      去年爆發新冠疫情後各國封鎖邊境,令商務旅遊等國際航空需求急凍,重創阿聯酋航空與漢莎等業者。

      阿聯酋航空15日宣布去年度,透過與供應商重新談判商業合約、縮減內部作業流程、和整合業務等方式削減約21億美元成本。已裁員31%,讓全球員工總數減少至略高於7.5萬人。

      其去年度旅客量暴跌88%至660萬人次,營收銳減66%至97億美元,虧損60億美元。前年度獲利4.56億美元。

      阿聯酋航空執行長阿哈邁德說,沒人知道疫情何時結束,但可以肯定的是航空業各領域的復甦速度參差不齊。

      去年疫情爆發後約兩個月,阿聯酋航空暫停所有商務旅客業務。該公司疫前是全球經營國際線的最大航空公司,採用空巴A380與波音777等世界最大型客機,以杜拜為中心提供長途飛行服務。

      漢莎自疫情爆發以來已裁員2.6萬人,但還要進一步大裁員。按其目前員工總數約11.1萬人計算,裁員幅度達9%。其預計在年底前先裁撤約5,000人。這是漢莎要在2024年底前削減42億美元成本計畫的一部份。

      漢莎預期今年業務量只有2019年水準的約40%。雖然目前訂票數在增加,但都以歐洲短途線與休閒旅遊等需求為主,商務旅遊需求在2025年前不會回到疫前水準。

      空巴商務長席勒(Christian Scherer)15日說,目前包括國際線與國內線的全球航空旅遊需求大約回到疫前水準的一半。

      其中全球各國整體的國內線航空需求,在中國大陸與美國等市場帶動下已達2019年水準的80%,但國際線僅回復到27%。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