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和泰:待交車訂單多 明年車市樂觀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22/12/9 上午4:40
      • 369

      車業龍頭和泰汽車樂觀看待明年車市,預估在各車商握有約6萬張待交車訂單支持下,明年台灣新車銷量可望較今年的43萬輛成長。和泰車今年儘管遭遇進口車大缺車的考驗,但在國產車銷量成長填補下,預估全年新車(小型車)銷量可達14.5萬輛,市占率33.7%將攀近六年高峰。

      和泰車8日舉行第三季法說會,向來是上市車商獲利資優生的和泰車,今年因轉投資和泰產險踩雷,龐大防疫保單理賠拖累,前三季稅後大虧逾218億,導致和泰車前三季稅後淨損逾101億元、每股淨損達18.62元,全年難逃虧損。

      和泰車協理劉松山強調,扣除防疫保單一次性損失,和泰車前三季獲利還比去年同期增長8%。他指出,今年儘管因進口車缺車,但國產車供給相對充足,填補業績空缺,讓今年和泰的國產車銷售占比從去年的55%拉高至75%。此外,市場缺車讓「賣車品質」提升,折扣促銷費用大減,和泰車與經銷商的本業獲利均有成長;除產險外,和泰車其他轉投資事業今年都很給力,和潤、和泰興業等獲利都穩定向上。

      今年在缺車影響下,和泰車下修全年台灣新車總銷量預估至43萬輛、年減約4%,和泰車旗下小型車銷售目標調整至14.5萬輛,市占率33.7%,其中豐田品牌車銷售12.4萬輛、凌志(Lexus)品牌車2.1萬輛。

      展望明年,劉松山表示,目前變數仍多,包括疫情發展、通膨問題、俄烏戰爭、國內景氣走向,都將左右車市表現,但他認為,目前各品牌都握有不少待交車的訂單,業績將遞延至明年,在這些訂單支持下,明年車市應該不差,暗示將優於今年的43萬輛。業界估計,目前全台新車缺車數量高達6萬輛,劉松山透露,光和泰車手上就有超過1.5萬張候車訂單,其中凌志就占8,000張,相當於四個月的銷售業績,對明年車市不看淡。

      此外,由於晶片荒、缺車等影響,今年還有不少新車來不及上市,將遞延至明年發表,也將對明年車市帶來利多。和泰車今年包括豐田Crown Cross、凌志電動車RZ450e都遞延到明年發表,加上年底上市的廂型小商車Town Ace Van已累積超過4,000張訂單,消化可能就要半年;明年下半年還有國產掀背車Yaris的後繼車款問世,對明年和泰車業績樂觀看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