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去年汽車出口 超德趕日
      • 工商時報,黃欣/綜合報導
      • 2023/1/28 上午4:40
      • 488

      大陸汽車產業過去幾年取得長足進步,在國際市場上愈來愈有競爭力。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中汽協)最新統計顯示,2022年大陸汽車出口突破300萬輛,達到311.1萬輛,再創新高。專家表示,此數據已超過德國,成為僅次於日本的世界第二大乘用車出口國。

      人民日報報導,新能源車已逐漸成為汽車出口主力。中汽協數據顯示,2022年大陸汽車出口年增率高達54.4%。其中,新能源汽車出口67.9萬輛,年增長1.2倍。中汽協常務副會長付炳鋒表示,其背後原因,除了得益於海外供給不足,還有大陸車企在三電技術和智慧駕駛相關領域逐步建立的競爭優勢。

      統計顯示,2022年以來,大陸汽車出口量價齊升,均價達到1.89萬美元,其中純電動車均價2.58萬美元。從出口地區看,以比利時、英國、墨西哥為代表的歐美地區,都是大陸汽車出口的主要市場。

      從出口方式來看,除了傳統的出口批發、零售模式之外,有愈來愈多的車企開始採取「訂閱」模式以及進行海外建廠,進一步提升產業鏈、供應鏈自主可控水準。

      專家指出,進入歐洲市場始終是大陸車企的目標。高盛集團分析師稱,大陸車廠是世界上使用機器人比例最高的工廠,隨著過去十年車輛品質的提高,大陸車廠也通過歐洲的安全測試與排放標準,為其進一步擴大歐洲市占做好準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