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電動車資安商機無限 台灣優勢大
      • 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 2021/3/4 上午4:40
      • 413

      從傳統車輛到智慧車輛、從軟體到硬體,從有線到無線,電動車帶來產業大變革;但在商機大爆發前,卻有重要的資安議題要面對,台灣科技大學資管系特聘教授吳宗成一針見血表示,沒有資安和隱私權保障的電動車根本賣不掉。

      由中華民國資訊安全學會與鴻海研究院聯合主辦的「NExT Forum:Cybersecurity Challenges in E-Vehicle」論壇3日登場,聚焦車載資安問題的機遇和挑戰。

      吳宗成強調,電動車涉及生命、財產安全,面臨的資安挑戰也比過往更為嚴峻,必須有完整的資安生態系統才足以因應,而且這不是靠單一學者、企業、產業可以涵蓋,而是需要跨產業、跨領域的生態系統去整合,這也是為何要成立「新能源(電動)車產業資安聯盟」的緣由。

      認同資安是電動車根本的鴻海研究院院長劉揚偉也表示,5G讓萬物相聯得以成真,當萬物可以相聯之後,人類下一個要面臨的議題就是資安。以前從事資安工作的人常被視為小螺絲釘,無足輕重,但未來隨著萬物相聯時代到來,資安會變成很重要的一部分。

      劉揚偉指出,截至目前為止,自動駕駛都尚未成立資安的相關場域,如果資安場域可以即早在台建置,從而打造台灣自駕車資安領先全球的環境,台灣就有機會成為電動車界的佼佼者,享有「只要通過台灣場域測試通過,資安就可以被放心」的光環。

      面對全球電動車產業百花齊放,汽車產業正面臨百年來最巨大的轉變,車輛已不再只是單純的交通工具,而是具備強大運算能力、隨時聯網的大型電腦系統;迎向此新未來,鴻海研究院執行長、資通安全所長李維斌指出,今後電動車的功能只會越來越多,相對被駭的可能性也會大幅提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