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貨櫃三雄犀利 掀加薪潮
      • 工商時報,邱莉玲/台北報導
      • 2021/5/8 上午4:40
      • 214

      貨櫃三雄海賺,員工掀加薪潮!繼長榮海運今年初為員工調薪3%~4%之後,陽明海運也可望為基層員工加薪3%~4%,並發放績效獎金,下周將送董事會審議。一旦通過,將是陽明近十年來首度大幅度調薪,最快5月宣布、6月落袋。

      萬海按慣例在下半年進行評估調薪作業,若以去年大賺、今年持續看好下,大有機會跟進加薪。

      陽明去年稅後淨利119.77億元,EPS為4.51元,遠優於法人預期。再來看今年1月、3月已公布獲利合計達154.21億元,超越去年第四季的101.46億元,若以今年第一季營收逐月追高的趨勢來看,法人看好尚未公布的2月獲利表現,預估陽明首季稅後淨利有機會逾230億元、EPS逾7元,創歷年單季新高。

      在全球塞港、缺櫃甚至缺船等問題短期無緩解跡象下,法人看好貨櫃三雄榮景持續,將陽明今年全年EPS估值調高到27元以上,加上陽明持股98.88%的光明海運,今年全年獲利估11億~15億元,也可望對陽明獲利進補。

      據悉,陽明過去三、四年受限市況低迷影響,久未調薪,隨著這波百年一遇的榮景,陽明去年不僅轉虧為盈,EPS達4.51元,今年初除了按傳統發放固定一個月春節獎金,也預發部分績效獎金,目前基層員工加薪與績效獎金作業已在內部審核中,可望在第一季獲利公布後敲定,送董事會審議通過,不排除加發一個月以上績效獎金,並同步調薪3%~4%。

      萬海通常在下半年評估調薪,若以去年大賺113.17億、EPS 5.1元,今年第一季營收386.68億元,創單季新高下,也有機會跟進加薪。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