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日商住友入股華德 全球拓市
      • 工商時報,劉朱松、陳信榮/聯合報導
      • 2019/11/13 上午5:30
      • 194

      日本住友商事株式會社二度來台入股電動車廠!車王電兼華德動能董事長蔡裕慶,12日在經濟部長沈榮津見證下,與住友自動車流通事業本部長岩波剛太簽署合約,住友將投資4.5億日圓、以每股新台幣25元取得華德近7%股權,將躍居華德第三大股東。

      蔡裕慶強調,日本住友入股後,因其在全球66個國家有海外據點,華德可與住友合作,先進軍東南亞及中南美洲等電動巴士的底盤三電(含車身的電控、馬達驅動,及電池能源管理)市場。

      他表示,雙方合作預計明年可有業績挹注,而除了車輛行銷外,車輛管理及能源都是未來重點;另在海外也將規劃設廠。

      日本住友投資4.5億日圓,將取得華德近7%股權,住友透露,未來持有華德股權比重有意提高至二成,若有機會也不排除取得華德董事席次。

      岩波剛太表示,今後對華德在海外市場拓展,住友將活用集團海外據點及網絡,貢獻一己之力;另有關電動巴士周邊事業開發,住友將會活用多種產業及跨領域的經驗與華德一同推展。

      華德是台灣唯一獲得交通部車輛安全審驗中心電動巴士「自主設計能力」資格審核通過,且國產附加價值率超過60%,且華德為全球唯一採用六段電子自動變速箱的電動巴士廠商。

      住友著眼於雙方合作電動巴士製造及服務,未來將持續在智能移動載具、汰役電池二次應用業務合作發展,基於鋰電池成本將逐年大幅降低,全球電動巴士及智能載具市場,未來數年內將有突破性增長。

      事實上,近來住友對投資台灣電動車輛相關事業相當積極,2017年也曾參與台灣電動機車業者Gogoro的第三輪募資,成為大股東,並促成Gogoro電動機車在日本石垣島開辦租賃服務,以及日本機車大廠山葉委託Gogoro在台灣代工生產電動機車等業務。

      蔡裕慶表示,華德的電動巴士採用與日產(Nissan)電動車Leaf同款電池,公司具有電池管理技術優勢,以及自主開發的專利電池平衡技術,大幅提高電池安全與壽命可達八至12年;電池除役後不需改裝,就可投入轉作儲能設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