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和泰車Q3創新高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19/11/13 上午5:30
      • 168

      車市龍頭和泰汽車好威,在新車銷量大增推升下,第三季大賺33億,改寫單季獲利新高紀錄,累計前三季EPS衝上16.2元,創同期新高。

      在外資連17日買超力挺下,和泰車股價12日攀上575元新高,上演慶祝行情;法人樂觀和泰車全年合併營收將首度突破2,000億大關,每股淨利將有突破20元、再創新高的實力。

       

      和泰車12日召開董事會,通過第三季財報,第三季單季稅後淨利33.01億元、年增37.83%,EPS達6.04元,改寫單季獲利紀錄。

      累計前三季合併營收1,509億元、年增10.83%,稅後淨利88.51億元、年增15.52%,EPS達16.2元,亦創同期新高紀錄。

       

      據了解,和泰車兩大銷售神車RAV4、Altis今年3月陸續上市全新大改款,銷售火力全開,一甩第一季的低迷,第二季起月月營收獲利均優於去年同期,上半年已賺逾一股本,第三季更在新車銷量、市占率同步成長下推升獲利表現。

       

      法人分析,和泰車今年獲利增幅遠高於營收,主要因高單價的進口車銷量、業績占比大幅提升;而新車熱賣缺車下,和泰車順勢減少新車促銷、折讓與廣宣投資,更是讓今年獲利能力大幅成長。

       

      和泰車主管透露,本業獲利成長是推升今年整體獲利表現的關鍵,但業外轉投資事業獲利貢獻成長,也是重要推手。

      和泰車2014年底完成入股台灣八大經銷商、取得至少兩成股權的工程,今年整體新車銷量大幅成長下,經銷商獲利成長,對和泰車的收益貢獻水漲船高,和泰車前三季認列超過5億元的投資收益。

      此外,專營汽車精品、周邊配件的車美仕,前三季貢獻投資收益也逾3億元。

      和泰車業外收益最大來源則是子公司和展投資,前三季貢獻逾17億元的投資收益。

      和泰車透過和展投資控股包括和泰產險、和潤企業、和運租車等重要汽車水平事業,其中和潤前三季獲利約17億元貢獻度最大。

       

      和泰車業績得意,日前更發布業界唯一上調年度新車銷售目標至13.5萬輛,加上第三季財報繳出亮麗成績單,激勵外資持續買超,推升近期股價屢創新高,12日股價更衝上575元最高價作收,改寫歷史新高。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