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IGBT出貨旺 健策明年續衝鋒
      • 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 2019/12/13 上午5:30
      • 444

      健策(3653)深耕車用及伺服器多年,今年成功收割,在電動車IGBT(絕緣柵雙極電晶體)水冷散熱模組出貨放量下,推升健策今年第三季營收見到歷史新高,第四季也創高在望,健策總經理趙永昌12日在法說會中信心滿滿地表示,今年是樂觀、信心、充滿希望的一年,明年則是樂觀、成長、持續投資的一年,未來二年資本支出總額仍將維持在15到16億元的高檔。

      健策深耕均熱片及車用LED導線架多年,2014年轉向開拓新藍海,投入車用IGBT等散熱產品和伺服器ILM扣件等領域,順利搭上物聯網、車用、巨量數據及人工智慧的新趨勢,隨著均熱片尺寸也愈來愈大,生產難度不斷提升,讓提早卡位的健策成功吃到愈來愈多的市場大餅,也帶動業績衝高。

      健策第三季才剛以13.85億元拿下歷史新高,10月及11月又跟進以5.18億元及5.06億元,拿下單月歷史新高及次高,雖然12月即將進入聖誕節拉貨淡季,預料12月營收大致和11月持平,但第四季營收創高似乎已無懸念。

      由於接單暢旺,健策去年起積極在兩岸三地擴產,其中生產伺服器ILM扣件、水冷散熱模組及Pre-Mold導線架的大陸無錫二廠已完工,另生產均熱片、水冷散熱模組及EMC導線架的大園二廠也預訂於明年2月完工。

      健策總經理趙永昌指出,健策IGBT現已拿到兩家歐洲、一家日本廠及台廠認證,帶動出貨自2019年開始放量,初估今年IGBT出貨量較去年成長166%,至於伺服器部分,今年的年成長率達43%,明年仍可望續揚20%,兩者均為未來的主要成長動能。

      由於市場需求強勁,健策不諱言,未來仍會在台灣持續擴廠,但受限於既有廠地有限,現仍在尋覓新廠中,就資本支出言之,健策至2019年底資本支出已近10億元,保守估到2020年上半年資本支出將達到13億元,由於自有資金尚稱充足,明年上半年目前並無籌資計畫,但是明年下半年則會視有無尋得廠地,再行考慮是否進行籌資,以現行的建廠規畫,保守估2021至2022年的資本支出仍會達到15億元以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