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日月光增6% 車用業績旺
      • 《經濟日報》,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 2023/6/10 上午0:00
      • 297

      全球封測龍頭日月光投控(3711)昨(9)日公告今年5月營收462.38億元,月增6.75%,為今年以來最佳、同期次高。

      日月光5月營收年減14.05%,日月光在先前法說會上,下半年受惠客戶新品推出激勵,整體產能利用率有機會回升。日月光累計今年前五月營收2,204.45億元,年減10.6%。日月光股價昨天收126元,上漲3.5元,投信法人連14日買超。

      財務長董宏思日前表示,在新品帶動下,封測(ATM)事業營運有望在第3季反彈,惟全年ATM事業營運狀況較先前預估疲軟,前次預期今年業績較去年持平或高個位數百分比下滑,目前下修為高個位數至低雙位數百分比下滑區間。

      在電子代工服務(EMS)方面,董宏思指出,儘管上半年仍相對趨緩,不過受惠車用業績帶動,預估本季EMS營運可回溫,第3季有機會明顯反彈,第4季達到單季高峰。

      至於在車用領域,董宏思看好,不論是ATM或是EMS事業力拚成長,估計今年車用業績有雙位數成長。

      日月光正向看待半導體產業趨勢,預計在供需調整過後,未來隨著新興科技應用滲透率的提升,再加上5G、IoT裝置日漸普及,對於整體網路架構中的核心運算,與邊緣裝置運算能力需求與日俱增,包括伺服器、資料中心、5G/6G世代、電動車、工業電子、物聯網、元宇宙、量子電腦等,終端產品搭載半導體的需求獲得提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