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航空業缺工 歐美空中大亂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22/6/27 上午4:40
      • 715

      隨著疫情趨緩且夏季旅遊旺季到來,歐美湧現報復性旅遊人潮,無奈航空業歷經前兩年低迷後尚未補足人力,再加上高通膨驅使航空業人員罷工要求加薪,造成人力嚴重不足、歐美空中交通大亂。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統計,24日全美機場的旅客總數高達245萬人,創下2020年2月11日以來單日新高,但航班大亂卻讓許多旅客敗興而歸。

      航班追蹤單位FlightAware統計,24日當天全美共有711架班機取消,另有超過6,000架班機誤點,原因除了天候因素之外,更多時候是因為人力不足。

      美國航空協會(Airlines for America)為此向運輸部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發函,請求政府協助解決人力不足問題。該協會表示過去30天內,佛羅里達州傑克森維爾航線交通管制中心有27天都人力不足,造成整個東岸空中交通大亂。

      美國航空協會表示美國各大航空公司今夏(6到8月)預定航班數量較年初預估縮減15%,主因就是人力出現短缺,其中又以航空交通控管人員的缺乏情形最為嚴重。該協會估計近來美國各大航空公司取消的航班當中,有三分之一以上都是因為缺乏航空交通控管人員。

      美國航空為了化解人力短缺已將機師薪水調漲一倍,聯合航空也打算調薪並擴大員工福利,除了未來18個月機師薪資調漲14.5%之外,還將提供八周有薪育嬰假。聯航股價24日收高7.5%到38.51美元。

      今年以來全球通膨快速升溫,使薪資問題再度引爆歐洲航空業勞資糾紛,而機組員罷工讓缺工問題雪上加霜。瑞安航空在比利時、西班牙、葡萄牙的機組員自24日起發動為期三天罷工抗爭,原因就是不滿薪資,以及工作環境,所幸24日當天瑞安航空排定的3千架航班只有不到2%受到影響。

      無獨有偶,英國航空約700名員工也投票決定在今夏發動罷工,原因是不滿公司在疫情期間減薪10%。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