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2022全球電動車銷量 增近7成
      • 工商時報,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 2023/1/18 上午4:40
      • 1291

      電動車2022年大爆發,拜中國與歐洲市場銷售強勁之賜,電動車2022年全球銷量逼近800萬輛,年增將近7成,在2022年全球新車銷量的占比首度突破10%,讓為通膨、產能中斷及經濟衰退隱憂所苦的車市鬆了一口氣。

      2022年電動車銷售樹立里程碑,在全球市占首度達到10%左右。根據汽車銷售數據追蹤機構LMC Automotive及EV-Volumes.com的初步研究,2022年全球純電動車賣出780萬輛,與2021年相比增幅多達68%。

      LMC Automotive指出,2022全年,純電動車占歐洲汽車總銷量的11%,中國這方面的占比19%。EV-Volumes.com則說,若將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算在內,2022年歐洲電動車的銷售占比可達20.3%。

      福斯中國業務主管布蘭斯塔特(Ralf Brandstatter)13日指出,電動車市場可望繼續快速擴張,傳統車銷量開始永久性下滑,電動車市占大的情況,很快能在中國車市看到。

      2022年全球純電動車總銷量,中國市場就包辦三分之二,而且中國扶植的本土電動車品牌,有凌駕傳統西方汽車製造商之勢。

      根據德國汽車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布拉澤爾(Stefan Bratzel)公布的調查,就銷量論,美國電動車一哥特斯拉,仍穩坐全球電動車龍頭寶座,中國品牌比亞迪和上汽集團緊追在後。

      德國汽車工業協會VDA指出,2022年在德國這個歐洲最大電動車市場,電動車占新車產量的25%。2022年12月,德國賣出的電動車已比傳統油車還多。

      LMC Automotive資料顯示,2022年全球新車銷量跌1%,來到8,060萬輛。中國車市新車銷量成長近4%,抵銷美國和歐洲分別8%、7%的跌幅。全球經濟走疲、能源成本飆高、供應鏈斷鏈加上俄烏戰爭,衝擊整體車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