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出租車不接共乘單 機場全面戒備
      • 中國時報,藍孝威/北京直擊
      • 2020/1/23 上午5:30
      • 177

      正值大陸春運高峰期,意外出現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來攪局,北京首都機場加強檢疫,大部分旅客也自覺戴上口罩自我保護。

      由於機艙內是密閉空間,飛機上的空服員也都戴上口罩,有的空服員覺得只戴一層不放心,還帶了兩層口罩。

      武漢新型肺炎散播到北京,許多計程車司機憂心忡忡。

      師傅老李說,2003年北京SARS疫情肆虐的慘況記憶猶新,他的大哥就是因為開出租車載病人到醫院,結果間接感染了SARS病毒,「還好送醫送得早,命是撿回來了,但是肺炎痊癒後也留下後遺症,走上幾步路就氣喘吁吁。

      「我是很想戴上口罩啊,但是考慮到乘客的感受,擔心乘客誤以為師傅生病,還是算了!」老李說,「但是我還得開車養家糊口,所以學其他的師傅們,在滴滴App上接單時,不接拼車(共乘)的單,畢竟一堆陌生人擠上車,人多更不安全」。

      就算北京溫度再低,車裡開著暖氣,司機還是會讓窗戶留個縫,保持車內通風。

      不僅計程車司機小心翼翼,春運人潮聚集地之一的機場,更是提高防疫警覺。

      無論是地勤人員或是旅客在入出境大廳時,都自覺戴上口罩。

      北京機場也在安檢線前,設了檢疫區,若紅外線探測到體溫異常,會被工作人員帶到一旁的醫務室做進一步檢查。

      在登機口前的小桌子,之前是放報紙讓旅客取閱,但現在改放口罩,但一架客機數百名旅客,幾十個口罩立刻被領取一空。

      機上的空服員也都很謹慎,不僅在門口負責迎賓,或是在機艙內負責指引的空服員,每人都戴上綠色的醫療口罩自保,有人戴一層覺得不夠,又多戴了一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