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機車銷售夯 將創25年新高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20/12/3 上午4:40
      • 440

      年終機車市場馬力夯,在多項補助落日、明年購車少賺1萬元的誘因刺激下,機車市場11月飆出10.87萬輛鉅量,12月估將一口氣超越12萬輛,全年機車銷售數上看百萬,攀登25年新高。龍頭光陽、三陽生產線將產能開到最大,並推保證年底前交車方案,要將這波購車商機全部榨出來!

      過往11月為國內機車銷售淡季,今年不僅不淡,機車業者甚至用火爆形容。據監理所資料,11月國內機車新領牌總數達10.87萬輛,年增35.6%、月增11%,創今年單月新高,更成為歷年機車銷量最多的11月。

      光陽前11月機車銷售率先突破30萬輛,提前封王,締造內銷21連霸新里程碑;三陽11月市占率重返三成大關,累計前11月銷售突破25.5萬輛,全年內銷挑戰30萬輛。

      機車業者形容,年終購車潮幾乎將全台燃油機車庫存掃光,各業者手上還有少則數千、多則近萬的「排身分證」候車訂單,各機車廠都下達12月產能全開的指示,做好加班加到年底最後一天的準備。

      光陽董事長柯勝峯透露,光陽排身分證的訂單,比全台僅剩的6,000輛庫存還多,生產線全力加班趕工,還是不夠賣;光陽執行長柯俊斌更開玩笑地說,他最近都不敢接電話,就怕是經銷商來要車!

      為將這波補助政策帶起的買氣發揮至極限,光陽推出「保證交車方案」,凡於5日前訂車,保證年底前交車給消費者,讓消費者可以享受到最高額補助,否則補助差額,光陽全數負責;三陽更打出「補助Bye!趕快Buy!」的廣告,提醒消費者及早下訂。

      在各燃油機車業者全力衝刺下,預估12月機車市場將輕鬆衝破12萬輛,全年機車市場規模將達101萬輛以上,改寫近25年新高。

      年終買氣旺,機車業者也憂心,年終最後一天領牌將爆棚,但也可能引發來不及申請交通部ABS/CBS補助的爭議,呼籲主管機關公路總局應及早提出對應方案,保障消費者權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