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運輸卡關 美好市多祭限購令
      • 工商時報,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 2021/9/25 上午4:40
      • 484

      由於運輸延遲與卡車司機短缺導致交貨時間出現延宕,美國好市多為避免架上商品供貨不及,決定再次對衛生紙、廚房紙巾與瓶裝水等民生必需品的購買數量設限。

      好市多財務長吉蘭提(Richard Galanti)周四(23日)在電話會議上宣布,將對衛生紙、紙巾、瓶裝水與清潔用品等必要民生產品實施限購令。

      他說一年前受新冠疫情影響,在民眾搶購囤貨下,導致許多民生用品陷入短缺,當時該業者還被迫實施限購令。如今雖然商品供應充足,但卻碰到卡車與運送等情況有所變化,使得產品到貨時間出現兩到三周的延遲。

      早在8月份,就有社群媒體傳出好市多可能將對部分自有商品實施限購措施。

      本周該業者更對顧客發布警告,表示他們若在線上訂購衛生紙,到貨時間可能將延宕。

      好市多還在周四發布截至8月29日為止的會計年度第四季財報,受惠於食品、家居用品等強勁需求帶動,營收年增17%到626.8億美元、不僅擊敗市場預期,也創下單季營收首度突破600億美元大關。

      儘管如此,吉蘭特指出,好市多就如同其他業者依樣,疫情復燃已對其供應鏈造成挑戰,並且拉高成本。

      由於供應壓力與原物料短缺影響,使得好市多許多產品在到貨後兩周內就已銷售一空,為因應該情況,好市多決定盡可能提早下單。吉蘭特表示未來一年將會包下三艘航洋船,運輸往來亞洲及美加地區的產品。他說,每艘船一次可乘載800~1,000個貨櫃。

      吉蘭特還指稱,受勞工、運輸成本增加,加上卡車與駕駛不足,以及港口延宕及貨櫃匱乏等多項因素衝擊,正推升產品價格不斷攀高。

      雖然美國8月通膨壓力稍微減緩,但因為疫情升溫持續抑制經濟成長與勞工及供應鏈瓶頸問題加劇,好市多目前預期整體產品的漲價幅度將約在3.5%~4.5%之間,高於前一季估計的2.5%~3.5%。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