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馬斯克另一金雞母 Neuralink市值 逼近50億美元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23/6/7 上午4:40
      • 175

      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提供的非公開股票交易資訊指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神經科學新創公司Neuralink,市值逼近50億美元,較2年前的20億美元明顯暴增。

      熟知內情人士透露,因為看多Neuralink的投資人近幾月開始買進,推升該公司的估值,時間早於5月稍晚,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批准Neuralink進行大腦晶片人體試驗之前。

      專家表示,Neuralink取得商業使用許可,還需要數年時間。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前神經工程計畫主任路德維格(Kip Ludwig)表示,Neuralink將大腦植入晶片商業化,至少還要10年,這還是「樂觀」的預期。

      此外,Neuralink還面臨了其他挑戰,包括該公司進行動物實驗遭到聯邦調查等。

      電子郵件內容顯示,在Neuralink取得人體試驗許可後,近幾日該公司私下向投資人出售股票,估值為70億美元,相當於每股55美元。目前仍不清楚該價碼是否有買家,不過郵件提到,取得FDA的臨床試驗許可是交易變得更「誘人」的理由。

      對此消息Neuralink的高階主管與馬斯克,尚未即時表示意見。

      讓Neuralink市值逼近50億美元的股票交易,是由員工和早期投資人等股東進行,而不是該公司向投資人發售新股。此類次級市場交易並不是衡量公司估值的適當依據,這類型的交易往往交易量小,而且缺乏募資輪或股票首次公開發行(IPO)的廣泛市場共識。

      Neuralink在次級市場交易帶動估值狂飆,與其他新創公司形成截然不同對比。根據數據供應商Caplight資料顯示,85%擬上市(Pre-IPO)公司在次級市場的估值,較上一輪募資平均折價47%。

      另據數據供應商Pitchbook資料,Neuralink前次募資是在2021年,當時籌措2.05億美元資金,將公司市值推升至20億美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