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港口貨物輸送量 傲視全球
      • 工商時報,蘇崇愷/綜合報導
      • 2021/10/27 上午4:40
      • 613

      大陸船隊、港口規模位居世界前列。大陸交通運輸部水運局副局長易繼勇26日表示,大陸港口規模穩居世界第一(2020年港口貨物輸送量為145.5億噸),2020年全球港口貨物吞吐量、貨櫃吞吐量排行前十名的港口中,大陸港口分別占八席和七席。

      第一財經報導,上海市政府和大陸交通運輸部26日舉行記者會,易繼勇在會中說明大陸航運業發展情況時指出,據波羅的海國際航運中心發展指數報告顯示,2020年上海國際航運中心首次躋身世界排名前三,全球航運資源配置能力顯著提升。大連、天津、廈門等區域性航運中心,也呈現加速發展的趨勢。

      易繼勇又指出,到2020年底,大陸海運船隊控制運力規模達到3.1億載重噸,居世界第二位。而中遠海運集團、招商局集團經營船舶運力規模,分別是全球綜合類航運企業第一位、第二位。

      另一方面,中遠海運集團收購希臘比雷埃夫斯(Piraeus)港務局第二期16%股權交割,於25日順利完成,意味著中遠海運集團收購比雷埃夫斯港務局67%股權如期完成交割。

      新華社報導,比雷埃夫斯港是歐洲重要的渡輪港口,也是地中海重要的郵輪母港、汽車船中轉港及修船中心,目前港口貨櫃年輸送量達720萬貨櫃。

      早在2009年,中遠海運集團就開始經營比雷埃夫斯港2號、3號貨櫃碼頭。2016年4月8日,中遠海運集團和希臘發展基金簽署協定,以3.68億歐元收購比雷埃夫斯港務局67%的股權。同年8月10日,中遠海運集團與比雷埃夫斯港務局完成第一期51%股權交割,近日已完成第二期16%股權交割。

      中遠海運集團董事長許立榮表示,下一步,中遠海運集團將以第二階段股權正式交割為新起點,進一步擴大投資,擴大資源投入。

      值得注意的是,亞太港口服務組織數據顯示,2021年上半年上海港貨櫃吞吐量年增14.4%至2,294萬TEU(20呎標準貨櫃),排名全球第一。新加坡港、寧波舟山港則分別以1,873萬TEU、1,607萬TEU,排行全球第二、第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