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滑射型劍二飛彈量產 國造塔江艦即將成軍
      • 中國時報,楊孟立/台北報導
      • 2021/8/4 上午4:40
      • 391

      空軍司令部委由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進行的「奔劍計畫」天劍二型空對空中程飛彈性能提升,進入量產階段,最大射程從60公里延長至80公里以上,對於中共軍機在台海空域活動產生更大嚇阻作用。

      面對共軍常態化侵擾我防空識別區,IDF戰機是捍衛空防主力,而為強化IDF遠距攻擊的火力,中科院以「奔劍專案」為名,研發「滑射式」劍二飛彈,射程可達80公里以上,以彌補IDF戰機未具備遠距攻擊火力。

      中科院表示,「奔劍專案」已完成作戰測評,後續可配合軍種建案規畫實施量產。空軍司令部則表示,空軍各項武器系統獲得,均按建軍構想與兵力整建計畫期程執行,並透過嚴謹的測試評估作業,構建符合我台海防衛作戰需求的空防武力。

      另一方面,中科院進行的「神斧專案」,提升萬箭彈對地攻擊能力,也將從射程200公里朝向400公里的增程型研發中。如果在海峽中線以東發射,即可以造成中共沿海機場運作受損,也可以針對中共解放軍的集結區進行精準射擊。

      此外,海軍高效能艦艇後續艦首艦─塔江軍艦,上月27日在蘇澳龍德造船廠舉行交艦儀式。海軍司令部昨發布甫交艦的塔江艦駛入蘇澳軍港,由海軍司令劉志斌接艦的畫面,象徵塔江艦即將成軍,及「國艦國造」重大政策具體展現。

      新艦配備國造「海蜂眼」雷達及「海劍二」防空飛彈。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塔江艦不但可快速執行聯合火力攻擊任務,也是海軍首艘具備區域防空火力的小型艦船。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